貝克宅 Roasting House

10:00 ~ 18: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02) 2517-6722

基本低消每人$200; 禮拜一二公休; 請先付款

貝克宅一樓主要是烘豆室

二樓才是咖啡館的用餐空間

內裝是個挑高老房子改裝的空間

服務人員有幫我安排了一個單人又舒適的小角落

幾乎每個座位都有足夠的插座

冰西西里美式 (鮮榨檸檬汁+本和香糖+淺焙豆+慢烘焦糖檸檬片)

Iced Coffee Lemonade

$160

主要是酸甜跟咖啡香氣的平衡拿捏得恰到好處

中間某個時段瞬間來了許多客人不過位子都已經坐滿了

看到幾乎每桌客人都點了這圓麵包所以特別好奇

小圓麵包 (奶油乳酪+地瓜抹醬)

Chubby Bun (Cream Cheese+Sweet Potato)

$80

藝妓—日曬 哥倫比亞 天堂莊園

GEISHA

$240/杯

六點就打烊了不過那投影幕也太可愛

---

偶爾能離開辦公室WFH,就來到這間朋友推薦的貝克宅,看了一下環境好像蠻適合遠端工作的,於是午飯聚餐後就來這裡看看。

貝克宅乍看像一棟民宅,一樓是烘豆室所以看不太到人,走到二樓才是他們挑高老宅改裝的閣樓空間,座位都切分成許多小桌,而且還配置有許多插座跟店內WiFi,因此獨自來找個工作空間,或是三兩好友一起來這享用咖啡聊個天也合適。不過這天雖然是平日下午,人也是九成滿,感覺不少學生或年輕朋友在這討論專案,後面甚至有好幾波客人來也都沒位了,果然是相當熱門。

 

剛入座時其實非常地燥熱,店內的冷氣也是比較含蓄的那種,尤其店員幫我安排的座位是很慵懶舒適的懶骨頭,在剛被太陽狂曬的情況下實在只想喝冰的。我蠻喜歡第一杯點的冰西西里美式,利用淺焙豆跟檸檬汁的結合,就像剛到酒吧就來杯莫希多一樣清爽。覺得這杯在酸甜與咖啡香氣的平衡拿捏得很好,檸檬不會蓋掉淺焙的酸韻,本和香糖略帶甜度也提供些許香氣層次,比例剛剛好,特別適合做第一杯來消暑跟醒腦。

而後面追加的藝妓,在花香與柑橘風味自然格外活潑鮮明,淺中焙的酸質也相對圓潤,心平氣和下好好品味自然不負盛名。

過程中有看到許多桌客人都點了圓麵包或生吐司,這些麵包據說都是他們家自己做的,選了蠻可愛的小圓麵包,一份共有兩顆,個頭約莫拳頭大小,且抹上了一小山的Cream Cheese跟地瓜泥,份量還蠻夠的。主要是這圓麵包其實相當Q彈,有著像是饅頭那般地扎實彈性,卻又帶著烤過乾爽的麵香,配上地瓜泥或起司都不壞,而且地瓜泥也蠻綿密香甜的。只是吃的時候不建議當三明治夾起來吃,麵包太有彈性的結果就是餡料很不受控,建議是拆開分成兩片抹醬厚片,既方便吃,口感也會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