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11:30 ~ 22:00; 11:30 ~ 23:00 (Sun, Fri, Sat)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25號

(02) 2363-3414

服務費10%; 禁帶外食; 基本低消$150; 雙週二公休

廣生套餐 (附湯+配菜+甜點+飲料)

附湯+配菜+菜飯

菜飯續碗要加錢

$40

砂鍋牛腩

$350

砂鍋獅子頭

$350

IMGP2461  

茄汁蝦仁

$350

魚鯗(火靠)肉

$350

火腿燉雞盅

$350

甜湯

---

師大商圈這間廣生食品行已經吃過不少次了,朋友有時聚餐跟家聚想吃中菜也會辦在這,因為這間店提供一個很方便的供餐方式─套餐,不再需要像一般中菜館一同點餐共食分不均,點一道主菜即可,算是很方便的選擇。是說之前漲價之後覺得CP值不太夠就比較少去了,不過這家店某些菜還是保有自己的風格跟道地美味。

 

似乎每個套餐價格都是$350,不過點哪道主菜就差很多了。個人覺得最具美味的是魚鯗靠肉,最划算的是砂鍋獅子頭,比較出乎意料的卻是茄汁蝦仁。

魚鯗靠肉,靠字應該要有火字旁,服務人員說是代表悶煮的意思,這道靠肉很有意思,帶著像滷肉一般的醬色,肥瘦看起來得宜,不過吃下去後是濃縮的魚鮮味,五花肉跟著魚乾一起悶煮過後,五花肉提供口感跟肥嫩,魚乾提供鮮味跟氣息卻又不腥,算是很道地的一道江浙菜,有特色,好吃!

砂鍋獅子頭的份量不少,上頭一顆圓滿的獅子頭,下頭佐著白菜跟冬粉條一同烹煮,豬肉的精華配上白菜的鮮甜讓人整鍋吃不膩,口味相當不錯,豬絞肉也絞得頗細緻,也保有空隙吸附湯汁,吃獅子頭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鬆軟的口感跟飽滿的肉汁,這道菜實在值得一試!

茄汁蝦仁是我們原本最不期待的,但口味上卻不似外表看起來的單調,約有五六顆的蝦仁,口感扎實彈牙,雖然蝦肉裡甜味有些跑掉,但卻是跑到旁邊的茄汁當中,圓圓滿滿地裹覆在外頭,還帶有一些高湯的鮮味,烹煮得相當美味,推薦。

而砂鍋牛腩的話,口味也不錯,牛腩也帶有口感嚼勁,蘿蔔的甜味也烘逼了出來,不過相較之下真的比較普通。火腿燉雞盅也是比較讓人小失望的一道,就像火烔雞湯一般非常鮮美,肉質雖以腿部為主但卻帶有彈性的鮮嫩,只是量真的不多,還不及其他的菜色豐富跟份量,是吃得出功夫卻猶有惋惜的感覺。

這間店不只主菜有特色,其他也有值得一提的,菜飯非常道地又美味,青江菜的清甜跟脆爽保持得很好,拌在飯裡頭卻不會過油,要不是續碗太過昂貴不然肯定會再加點。滷筍鹹甜適宜又帶該有的脆度,好吃。小黃瓜的那道小菜很清爽外,特別的是上頭像葛糕的東西,吃起來卻像是蘿蔔糕的口感,帶著微酸相當開胃。附湯就是蘿蔔湯,黑色的不是香菇而是丸子類,很有趣。甜點是木耳甜湯,下方還有木瓜跟像杏仁片的乾果,色調上看起來很誘人就是了。

 

廣生食品行在師大應該也開一段時日了,四五年前就吃過,當時好像是$250左右的價格,CP值相當高,現在就比較中等而以甚至有些偏貴,美味的部分我覺得比較沒有疑慮,比較有特色的菜點下去不會失望的,服務上也還算普通沒有遇到不舒服的事,環境中帶著取多民初的那種老上海風格,置身其中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徹底跟現實中的煩憂切除,享受片刻這裡獨有的熱鬧,比起現在越來越多間的咖啡餐館,這種老上海風格更能讓我做心靈的放逐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