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湄河泰國料理

11:30 ~ 14:00; 17:30 ~ 23:3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3號

(02) 2752-3051

服務費10%; 可刷卡

月亮蝦餅(加量)

$420

 

IMGP2656

真的很厚耶!

椒麻雞

$280

辣炒椰汁雞肉(小)

$280

海鮮豆腐煲(小)

$280

蝦醬高山高麗菜

$280

清蒸檸檬辣椒魚

$480

酸辣明蝦湯(小)

$320

招待的水果跟娘惹糕

娘惹糕真的很好吃!

---

說到中高價位的泰式餐廳就一定會讓人想到延吉街上的這家湄河餐廳,氣派跟場面固然是沒話說,口味也不令人失望,泰式料理的迷人之處不在於單純的酸跟辣,而是在於酸跟辣之中蘊藏了多少值得細細品味的風味。

 

月亮蝦餅一份原本只有四片,可以另外加到想要的人數,蝦餅上來真的有嚇到!真的好厚耶!這是蝦排了吧不只是蝦餅,裡頭是滿滿的蝦肉粒組成,外脆裡頭彈牙,配上酸酸甜甜的蘸醬,帶些蜂蜜的香味,雖然是炸物但品位卻相當優雅,好吃推薦!

另外推薦的是椒麻雞,椒麻雞是在台灣許多泰國餐廳的必備菜色,不過吃到湄河的這道名菜時第一個想法就是,原來這就是椒麻雞如此迷人的風味!外頭是脆而酥卻不扎嘴的炸衣,裡面是鮮嫩多汁的去骨腿肉,重要是淋上一旁的椒麻醬汁,花椒香氣十足也不令舌頭不適,帶點微辣的刺激胃口大開,這是目前個人吃過最好吃的椒麻雞,醬汁是重點可以細細品味。

辣炒椰汁雞的味道也很濃醇,雞胸肉肉質乾澀的缺點被椰汁包覆,配上飯的味道特別好!海鮮豆腐煲不辣,吃得出鮮味都熬進醬汁跟豆腐之中,不過個人喜歡帶些刺激的味道,也不錯!蝦醬高麗菜的風味純正,高麗菜油亮且保持脆感,除了菜梗部分切得太大之外,確實也很好吃,不過沒那麼特殊就是。酸辣明蝦湯味道算不錯,不過沒有吃到很明顯的蝦腦味,蝦肉彈性還在不過鮮味有點跑掉,算是普通。

整桌菜唯一讓我失望的一道菜可能就是清蒸檸檬辣椒魚,檸檬醬汁很重,但重得單調而不夠鮮美,鱸魚的肉質應該要滑嫩有彈性,但當天吃起來只有鬆散兩個字,感覺一點也不符合他的要價,也跟其他道料理的品質很不搭,極度不推。

而飯後有招待水果跟甜點,水果都冰涼有甜很OK,而甜點娘惹糕味道也特好,軟Q的口感帶上椰汁的香氣,類似麻糬的黏性卻不黏牙,越嚼越香餘有後勁,作為飯後的甜點既簡單清雅又大方,好吃一定要試試!

 

湄河餐廳可以算是一間很有場面的泰式料理餐廳,不管是整體裝潢或是人員跟服務,拿來宴客都不會失禮的一間餐廳,菜的口味上味道也很道地美味,尤其是椒麻雞跟月亮蝦餅,吃得出這兩道菜之所以是名菜的魅力,除卻了個人不滿意的清蒸檸檬魚外,其他菜也很具有一定的水準,也許平常打個便飯不一定會拜訪,但如有聚餐跟宴請客戶,湄河算是數一數二可考慮的泰國菜館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