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459

最近又完成了一些階段性的任務!一步一步來說吧!

4月25號的中午管理學院的國際事務處提供了一場交換生的行前說明會,內容大概就是把出發前要作的事情進行一個總整理,其實大多都是我們都有底的內容,簽證、申請文件、學分採認等等的東西,不過唯一有一樣東西比較緊急的就是男生通常要有個役男出國緩徵,需要提早註冊下一學期的學雜費,一定要記得!

除此之外,如果不克參加的話其實也沒關係,反正在投影片上面都寫得很清楚,回去再下載下來看一下就好。

另外RMS跟其他的學校又不太一樣,在四月初的時候就有寄信請大家在Application Deadline之前把必要的資料寄回去。

1. 英文版的履歷
   - 這個應該一開始申請管院生資格時就已經填過了,只要留一份電子檔等著寄就好。

2. 護照或身分的影印版
   - 應該只要包含有大頭照的那張就可以了,最好註記用途。

3. 出生證明法文版本
   - 首先先去報戶口的戶政事務所購買出生證明,再連絡法協所認可的翻譯社去進行翻譯,不過翻譯費用要台幣400塊,一兩個工作天後就會拿到法文版的出生證明。

4. 歷年成績單英文版
   - 這個要到行政大樓二樓的研教組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花20塊買一份英文歷年成績單,不過要看仔細裡面有一個欄位不是打份數,而是輸入自己姓名的羅馬拼音,我因為這樣多花了一份的錢....。

5. 台大管院這邊的證明
   - 要去九樓管院國際事務處拿一張證明,這是代表我們真的是管院所挑選到RMS的交換學生,掃描起來吧。

然後把Application Form的表格內容填上,連同上面五樣附件寄過去即可。

不過RMS的回覆時間很特別,有一位朋友比我早先寄過去,到現在都沒收到回信,而我的信則是寄了後兩天就收到回信,並且告訴我月底會再給我acceptance。所以如果太久沒有消息,記得再寄一封詢問看看。

另外就是因為我們所上習慣把論文寫完再出去,所以我們會先把論文先完成,接著再填寫「已通過學位考試本學期不畢業申請書」,就可以等回來後就可以畢業,不用帶一個累贅出門了。

下一步,就是簽證了!一步一步解決吧!邊規劃行程吧,這是我最大的期盼跟欣喜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