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壽司

11:30 ~ 14:30; 17:00 ~ 22:00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9號

(02) 2935-6346

不是全部的菜單

平日午餐好像有更划算的套餐

優質綜合六貫握

$290

最亮眼的就是這比目魚緣側握

豪華綜合組(12貫)

$460

這貫炙燒握說實在不是很漂亮....

烤鯖魚

$160

烤得不錯但這一片有點小

師傅招待的魚子

加點的炙燒鬼頭刀握跟玉子握

$80+$40

IMGP3780

單點的炙燒鬼頭刀握表現比前面的綜合握壽司都還要好

---

聽說過平價壽司店中有一家在萬隆站附近的竹壽司,評價有些兩極,恰巧這天晚上想吃吃壽司,這便起身造訪,地點不遠就在萬隆站出來不到五分鐘的路程而已。

 

我們點了兩種綜合握壽司,實際吃起來只推薦優質綜合六貫握,把上頭那六貫合起來加一加確實有划算一點,而且有比目魚緣側握感覺至少就好一些,山葵章魚的口味不錯口感也不賴,鮭魚卵也夠鮮,舌頭輕輕一頂鮮美的甘甜味就充分漫溢,松葉蟹握的重點在上頭的蟹膏,結合了纖維間的隱藏鮮甜味道確實不錯可以試試。

但與之相比,豪華綜合組(12貫)卻感覺不符其名,重點的緣側握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比較低價的魚料,至少在魚料上個人看不太到跟六貫比起來豪華在哪。竹壽司的魚料上雖大致新鮮,握壽司該有的型也有,醋飯不會太過緊實,保有一定的空氣感,吃起來也算是舒服。

不過卻有一貫感覺壞了,干貝理論上是甘甜柔軟飽含汁液,口感上還要有一點微微清脆的彈性,可是這貫干貝握入口時卻是單純的軟攤且偏乾,一入口整個陷在醋飯裡頭當下都傻眼了。其他的大致還好,表現最好的可能是鮭魚、紅魽跟鮭魚卵,就整組豪華有12貫來說有點悲劇。

烤鯖魚的功夫還不錯,擠上金桔後鯖魚獨特的油脂香氣很迷人,不過用金桔當比例尺就知道這塊烤魚真的不大,這樣的要價個人不推薦就是了。

相較之下單點的兩道好多了,炙燒鬼頭刀握比上頭的綜合握要漂亮太多了,肥厚的鬼頭刀經炙燒後呈現漂亮的對比,肉本身彈牙而偏清淡,有股不帶異味的清甜,上頭燒過後的明太子提供更豐富的濃郁滋味,一粒粒的脆口讓整貫很有水準,比前面的亮眼太多了!玉子燒本身蠻多層次也不錯,高湯的甜味配合點鹹味搭配得很好。

 

這晚實際吃起來只感覺是平價壽司,晚餐吃這個價是真的還不錯,不過老實說綜合握都沒有單點的鬼頭刀握來得出色,甚至覺得用單點加一加也沒有點綜合握划算,個人因此有些小不滿,魚料新鮮度算是普通,不過干貝真的很軟攤一點也吃不到脆彈讓我很失望,如果有興趣要來的朋友建議只要單點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0-500 握壽司 烤鯖魚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