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eims - 漢斯聖母院

是的!我已經到了漢斯(Reims, Paris),也就是我交換生活中居住的城市!

到這裡的路上有很多事情值得分享,不過當世界變得太快,生活中不斷刺激,漸漸地變得沒有時間去整理自己的思緒跟想法。終於,在經歷了一串旅行跟課程的轟炸下,今天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慢慢整理相片、文件、情感跟思緒。

接下來的網誌跟記錄,可能會先把台灣的食記先補完,在慢慢補上在歐洲旅行的點點滴滴,一邊補上交換生應該要注意什麼跟記錄供作參考。

*Reims法文念法叫漢斯,R的法語念法類似英文的H,所以是漢斯,雖然因為英文的關係導致很多網站都會寫蘭斯,不過到了法國還是要尊重法語的文化,您說是吧!

宿舍附近,其實治安在法國一直都是個問題。

先把上次的簽證事情先說完吧!

辦法國學生簽證這件事情其實是蠻麻煩的,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根本不想再來一次,最穩當的方法就是去法國在台協會那邊跑一趟,親自去問問最清楚!

法協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5號10樓

不過要注意一點,他們工作時間是分開的,早上的時候只有負責審核跟發給簽證的簽證組會工作(09:00 ~ 12:00),下午只有負責申請學生簽證的法國教育中心會上班(14:00 ~ 16:00)。他們都在同一層樓同個地址,只是辦公室有切分開來,要詢問的是法國教育中心喔請不要搞混了!

首先要先去上網填寫個人資料,裡面的欄位很多,而且對應欄位的說明寫得超級不清楚,強烈建議直接去法國教育中心當場填,那邊有電腦且會有親切的姐姐們協助你,也可以省去自己亂填的風險。

接下來填好後就要先等法國教育中心作第一步認證,認證結束後才可以去繳面試學生簽證的費用,費用相當不便宜但時間久遠有點不記得,繳完費接著就要上網回報,告知你已經付完費用了可以預約面試了。

面試的時間很少可以選擇,只有一三五的早上且在法國教育中心,內容相當簡短,就是關於你是什麼人?去法國的目的是什麼?語文程度如何(英文或法文,但不太會法文也沒關係)?問完的當下就可以去旁邊的簽證組辦完剩下的手續,是哪些文件就請事先問協會比較清楚吧!

接著就是漫長等待三個禮拜的痛苦,所以請提早一個半月辦理這件事情!因為你會花很多時間在等待,等待別人上班,等待別人處理,等待別人在等待,接下來只要等到通知你就可以拿簽證了!

接著因為我是役男身分,所以也必須先去學校的軍訓組申請役男出國的相關事項,學校的國際事務處相當貼心!會把該做的事情都提醒你,並且有一份很完整的投影片,多多研究他會幫助很多,很棒!

學校的弄完之後,在出發前的幾天要去市政府兵役局那邊蓋役男出國章,就在公館水源大樓那棟裡頭,可以連併一起辦國際駕照很方便!

大致上男生要出國交換學生大概就是這幾個最重要吧,一步一步的完成他其實一點也不難,就是非常非常的煩!只要完成了就會到這裡了!

下次再來好好介紹我是怎麼到漢斯跟漢斯的點點滴滴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