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ked Potato loaded with Bacon

 

這道菜是在朋友家玩樂邊煮菜的產物,因為之前剛好看了Jamie's 30 Minutes Meal,想說就把它拿來改一改了!

 

材料:

馬鈴薯5顆

豬培根5條

酸奶5湯匙(我沒買到所以用蒜味奶醬當替代品)

檸檬 1/2

黑胡椒

鹽巴

乾迷迭香

橄欖油

 

作法:

1. 先把馬鈴薯洗乾淨,把不能吃的部份挖掉,拿去沖一下水之後敷上薄薄一層的鹽巴跟黑胡椒,你如果喜歡還可以放點乾迷迭香在上頭。

2. 把它放到水晶碗或是可以微波的碗裡頭,用保鮮膜封好拿去微波,大概微波15分鐘左右。

3. 另一邊開始把培根拿出來放到平底鍋鋪平,用中火煎他,直到他變微微焦黃或是你喜歡的任何一種型態,拿起來放到旁邊備用。

4. 等馬鈴薯時間到之後,用刀子或筷子試試看能不能很鬆軟地穿透,不行的話再拿回去微波個一兩分鐘。

5. 好了的馬鈴薯淋上一點橄欖油,再灑上一點胡椒、鹽巴跟迷迭香,讓馬鈴薯都能沾到調味料,拿到烤箱中用200度左右烤個5到10分鐘左右,金黃皮又有點皺皺的就好了!

6. 用刀子在馬鈴薯上面劃個十字,稍微擠一下讓裡面的肉稍微露個臉,把酸奶跟培根灑上去就OK了,看個人口味自己擠檸檬。

 

這次是用替代品蒜味奶醬,我自己還加了點檸檬汁在裡面,可是還是比較喜歡酸奶的味道,蠻簡單的材料不多也不難,只是會花比較長時間,大概25分鐘吧,不過好好吃!: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ked Potato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