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彩櫻

11:30 ~ 14:00; 17:30 ~ 21:30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之1號

(02) 2502-9948

禮拜日公休

除中文菜單外還有日文菜單字體頗秀氣的

香炸雞塊定食

$240

雞塊有六塊之多份量十足

調味過的炸衣和熟度都掌握得相當好

日籍老闆娘做的戚風蛋糕

炸雞鮭魚西京燒

$250

西京燒的口味不是很明顯不過卻相當好吃

炸雞變成三塊不過依然多汁可口

每定食附的戚風蛋糕是隨機的

招牌不甚明顯要好好找一下

同場加映吃再飽都想嗑一碗魯肉飯和腿扣的富霸王

---

上次吃完小器食堂之後,不吃倒罷了,一吃又重新燃起了想吃雞塊唐揚定食的欲望,特別是以前在復興北路的日式家庭料理─食彩櫻,他們家的鶏の唐揚げ真的是前幾名好吃的,而且一份定食並不貴對上班族是一大福音,另外日籍老闆娘的鮮奶油戚風蛋糕更是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戚風,其他料理不敢說,這兩樣料理我第一想到的就是食彩櫻了。

以前在復興北路的時候家裡還算常拜訪,老闆人雖然有時反應慢慢但還蠻古意的,日籍老闆娘中文說得不錯也很親切,每次去都會聊一些,對於家庭料理交給這間店我們家一直都很放心,後來出國一陣子時聽說老闆轉型成吃到飽,一方面很難過又一方面覺得頭殼壞壞,這間店的手藝又不是說沒有,當心中認定的美味卻成為吃到飽心理下的廉價附庸品,心中一直有一種缺憾,是說後來店都收起來改成只剩這間四平商圈裡的定食店,有一種高CP值的溫馨家庭定食又回來了的欣慰。

 

首先一定要推薦這道鶏の唐揚げ香炸雞塊定食,雞塊個頭不小且有六塊之多,每一塊都多汁嫩彈,難得的是比起其他家來說調味相當可口,有種不膩口的甜味跟肉汁搭起來格外誘人,一碗白飯是絕對不夠的還會想再續,極力推薦食彩櫻的雞塊唐揚,這間小店應該可以登上前幾名不會失望。

炸雞鮭魚西京燒的組合是三塊炸雞塊再搭配鮭魚西京燒,西京燒的西京味噌感覺味道不太重,甚至吃不太出味噌的味道,不過鮭魚是挺嫩的油脂豐富,靠近皮的地方口感很不錯,還是比較喜歡炸雞。其他附菜就真的相對普通很多,只能說沒什麼油還不錯,避免跟炸雞重疊太過膩口。

他們家戚風蛋糕一直都很好吃,彈性十足壓下去會慢慢彈回來,入口不乾澀還帶點水氣,卻又不會水氣太多以致軟爛,就像塊舒服好摸的海綿,可惜不是附上鮮奶油戚風,畢竟不好攜帶,他們家的鮮奶油是相當好吃的可以試試。現在要買鮮奶油戚風好像要事先電話預約不然老闆娘比較沒空。

 

看到自己以前喜愛的店家,轉為吃到飽後又變回這樣的家庭日式食堂,再度吃到感覺格外溫馨,雖然新的店面在四平街沒有以前大,不過手藝依舊美味獨到是件相當欣喜的事,希望老闆跟老闆娘可以繼續提供更多上班族跟學生們這麼好吃的定食,那美味的雞塊和溫和柔軟的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