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テル 中の島

和歌山県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大字勝浦1179-9

0735-52-1111

從JR紀伊勝浦駅出站後走大約10分鐘會抵達港口

從港口這裡有免費的接駁船每小時數班通往中の島

ホテル中の島是位於那智勝浦港口旁的一個小島上,也是當地相當著名的三大溫泉旅館之一,而附近就是日本相當出名的勝浦溫泉,放眼望去是藍天與大海的遼闊,夾著一片山綠,邊泡溫泉邊欣賞島嶼和海線連綿交織的壯麗山水,那才是心曠神怡、通體舒暢呀。由於黃金周連假,姑姑姑丈結伴我跟我爸一同去和歌山出遊,入住的就是這間ホテル中の島一泊二食,最吸引人的就是這露天溫泉與華麗的晚宴了。

交通方式其實不難,首先先抵達JR紀伊勝浦駅,接著步行或搭乘計程車到港口,走路路程約十分鐘且棋盤狀的城鎮很小,一點也不擔心迷路!這之中有一班前往ホテル中の島的船班,每天像公車一樣來回奔波,大約每30分中有一班,船程約十分鐘,還算得上方便。

飯店就在對岸了

船程約十分鐘左右

整間ホテル中の島都是圍繞著整個島嶼建成的,四面環海使得交通工具只有船這一項,不過島上該有的東西也是應有盡有,無須擔心,唯一的缺點就是由於位於海中,外頭有一股海風的腥味,不過飯店內部與露天浴池的空氣是還算正常的。

比較高價的房間用餐是在這樣的和室裡用餐的

缺點就是房間裡的Wifi太差幾乎收不到要在大廳才有

房間有分很多種房型,不同類型的房間會拆開在不同建物裡,用餐的地點也會有所不同,房型較高的會安排在和室裡頭邊賞海景用餐,我們這次是比較一般的房型就會在一旁的大食堂裡用膳,景致就稍差了些。一開始準備進房間時就會詢問預計何時用餐,由於餐點要估量出菜的時間點,還有服務人員會進房鋪好棉被枕頭,所以會盡可能希望是所有人能一起用餐的時間,當然更重要的事是最好把貴重物品收好或帶在身上,因為那段期間是飯店人員會進房鋪床的。

裡頭的設備在飯店裡該有的都有,空間還算大,大概約莫30多平方米,榻榻米的地板在泡完溫泉後踩起來更舒服,在盥洗設備的區域也都有用磁磚以確保乾淨清潔,算是蠻舒適的,只有一項是不在房間的,也就是淋浴間,由於這裡是溫泉飯店,所以沐浴的部分是在大澡堂,屬於跟同性之間隱私較少的沐浴方式,對於我們比較保守的台灣人來說是可能有些不太習慣的,這點可能要注意,而且真的沒有任何個人淋浴間。

一旁就是海景不過角度不是太好

不過外頭海港味道太重謹記千萬不要開窗...

外頭就能看到大食堂的建築

轉個角度就好多了

可用空間是稍嫌小了點

浴室裡還是比較乾淨的磁磚不是木製地板有區隔開來

床鋪在用膳的時候會來鋪好所以不用擔心

浴衣的Size跟準備去沐浴的設備都在這

早上還有早市可供選擇

這裡的晚餐也是相當精緻豐富,一道道華麗的料理蒸煮燉炸都有,每一品功續看起來都很複雜且細緻,主要以魚肉與海鮮為主搭出時令的美味,令人十分興奮,整頓飯都相當美好,唯一有微詞的部分就是生魚片,雖然吃到的時候是新鮮軟彈的,不過看到隔壁一些還沒有就坐的客人桌上,有像我們一樣先擺好的宴席為了衛生先以餐布先覆蓋,那些烤物跟冷盤先上桌是還好,不過生魚片實在是不太能等的生鮮,如果客人先去泡澡一個小時後才來用餐,生魚片也就放了快一小時了,如果炸物是等待客人就坐才上菜,生魚片其實也可以先放冰箱保鮮的,這點是很可惜且危險的。

餐前的梅醋

中間是像葛粉粽的甜點另外左手邊的醃漬軟絲相當美味好吃

梅子的品質相當高且在日後都沒有吃到這麼高雅溫醇的韻味

未點火加熱前鯛魚是生肉的狀態等待滾了之後就可以吃了

胡麻豆腐

用餐到一半剛炸好的炸物才上桌且推薦搭配一旁的紫蘇鹽

最後上桌的甜點竟然是西式的草莓鮮奶油奶酪布丁

出了餐廳就可以看到電動玩具間,一邊還有卡拉OK房,還有一些按摩等等的服務,如果泡完溫泉後想盡情放鬆也是可以好好利用這些設備就是了。

大澡堂的地方由於比較私密就不附上照片了,原則上大澡堂裡有一個很大的浴池,空間非常大將近有半個餐廳那麼大,不過裡頭空氣蠻悶的個人不是很舒服,裡頭洗澡是跟澡堂一樣開放式的,只要穿著浴衣跟把毛巾和內衣褲帶去即可,裡頭洗髮乳沐浴乳都有,我會偏向大澡堂趕快洗一洗前往露天浴池泡湯。

露天浴池的視野就很開闊了,外頭空氣也較通風透氣,越靠近外頭的溫泉溫度較低,個人喜歡燙一點的會進洞穴裡泡澡,從洞口往外看海景也是蠻舒服的,帶有一點硫磺味請小心銀飾品的保管方式。

用完餐後回房就鋪好床鋪了

早餐是房間裡的早餐券拿去用晚餐的大食堂即可,採自助式的Buffet,和洋兩式都有不用擔心口味上的問題,有一些東西是特別可以多試試,第一個是鮪魚,那智勝浦素來以鮪魚著稱,新鮮度跟處理手法絕對精妙,要吃吃當地這醬油香中帶魚鮮的清爽,再來是漬物跟梅子,日本的漬物功力一流,風味各家也有所差異,再來是日式的家庭菜色,就跟台灣的民宿通常都有稀飯豆漿包子等等一樣,別忘了來場最日本的早餐。附帶一提,建議多吃點青菜,在日本的外食很難吃到青菜,頂多去超市買個水果,這裡能吃點生菜就多吃吧!

這裡提供的是自助餐Buffet的早餐就各自各取所需

小孩子愛吃的洋食這裡也不少

ホテル中の島位於那智勝浦旁的一座小島,附近就是相當著名的勝浦溫泉,來到這裡真正的海上溫泉飯店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體驗,品質跟風景都很不錯,那華麗豐盛的晚餐更是令人難忘,是在東京跟大阪等大都市體驗不到的純日式放鬆出遊,只是有些事情要先注意跟我們台灣人習慣不同。

首先是這裡沒有便利商店,所以入夜後幾乎很多店家都關了,還有日用品要補充的話得仰賴自動販賣機,不過這個問題不大,大致上所有東西旅館都有提供,除了晚上突然想來一碗牛丼比較難辦到之外,其實都還好。再來是洗澡的習慣,台灣人比較保守且注重隱私,個人衛浴已經是深耕的習慣了,不過在日本這種大澡堂的習慣已經行之有年,尤其這種溫泉旅館更是以這樣為文化,不習慣在同性間裸露的話可能會比較不便,畢竟沒有任何替代方案。如果這兩項都可以接受的話,在知名都市已經玩遍吃遍的朋友們,不妨來一趟溫泉之旅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