육쌈냉면 홍대2호점

11:30 ~ 22: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45-27 [NAVER MAP]

02-333-6392

提供英日文菜單

在熱鬧的弘大商圈巷弄裡的連鎖冷麵烤肉店

抬頭就能看到這間육쌈냉면弘大2號店

入口雖不起眼但有許多電視台造訪也是學生喜愛的聚腳處

位於二樓沒有樓梯對長輩可能比較麻煩

菜單種類不多卻還能熱門頗令人期待

육쌈물냉면(물냉면+숯불고기)

招牌平壤水冷麵(平壤水冷麵+碳烤豬肉)

₩6,000

將蕎麥製作的軟滑冷麵搭配冰涼的牛骨湯與水泡菜湯汁

原味水冷麵裡頭只簡單搭配了醃蘿蔔、小黃瓜絲跟半顆水煮蛋

怕太大坨咬不太斷的朋友不妨用剪刀把麵剪一兩刀就好

建議先喝一口冰湯而冰涼爽滑帶點微酸非常開胃

滑軟耐嚼的咬勁實在讓人念念不忘

也有熱騰騰的牛骨湯可以盛來品嚐

而嗜辣的朋友不妨加一兩匙辣醬還有一旁的芥末

主要是便宜大碗味道又很不賴

烤肉是較薄的豬肉片

本身相當軟口且帶點炭烤香氣

即便下午了店裡還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態

---

現在正逢夏天最熱的時候,要說個人最懷念首爾的哪道美食,前三名一定有平壤冷麵水冷麵,首先鹹的湯作成冷湯要好吃就不容易了,再加上水泡菜的湯汁微微酸甜的爽口,大口大口喝下十分沁涼過癮,而蕎麥冷麵的獨特軟滑耐嚼的咬勁更是迷人,在台灣的夏天更是十足讓人想念的料理。而有一間육쌈냉면的連鎖冷麵店向來以味美價廉出名,許多地方都有分店,而這次造訪的就是弘大2號店,位於弘大商圈巷弄裡的某個二樓,店門口看起來不起眼,但這天平日下午三點半時店裡還是幾乎客滿的人多,且以學生居多果然是人氣地呀。

 

這裡菜單選擇不多,主要就是平壤水冷麵、咸興拌冷麵跟韓式拌飯這三種,再搭配碳烤豬肉片,而這天似乎天氣較熱所以放眼望去大家都點水冷麵,也不免俗地跟風了。這裡的水冷麵是比較樸素的那種原味水冷麵,上桌時只有蘿蔔水泡菜、小黃瓜絲跟半顆水煮蛋,吃法先用剪刀把麵團剪一刀到兩刀,免得麵體太有韌性纏一起不好咬開,然後先喝一口冰湯,然後依照個人口味看要不要加辣或芥末,而牙口好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種嚼勁的,十分推薦的品項。

碳烤豬肉的話就也普普,這麼薄且這個價位的豬肉排實在無須苛責,軟口不至於柴澀,有碳烤香氣又不會調味過重,就已經算是可以的了。而裝冷水的地方有另一大鐵桶的熱湯,這就是比較鹹香醇厚的牛骨湯,不過這家的熱牛骨湯倒沒有冰湯來的出色,倒有點像是黑胡椒牛排醬的胡椒味,不難喝但遠不及水冷麵來得亮眼。

 

這間육쌈냉면對於個人的定位來說,應該算是很方便到的連鎖冷麵業者,水冷麵的價位相當樸實親民,還有附上烤豬肉卻不到台幣170,口味來說接受度很高而有一定水準,如果有預算限制的朋友來到韓國自助旅行,想吃水冷麵又搭配一點烤肉過過癮的話,倒是可以考慮這裡試看看。相當推薦水冷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