공릉닭한마리

11:00 ~ 23: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04-39 [NAVER MAP]

02-393-9599

提供中日文菜單;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位於地鐵2號線이대역(梨大站)和신촌역(新村站)的正中間巷子裡

當天準時一開店就來造訪

環境比許多間一隻雞的店家還要明亮許多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並且菜單有提供中文版還是繁體中文

座位是矮桌跟座墊其實不習慣跪姿或盤腿坐的話還蠻不舒服的

닭한마리

一隻雞

₩19,000

在開火的同時阿珠媽就開始把雞隻分剪成小塊來熬煮

雞肉在骨邊的地方都還是紅色未熟的狀態

泡菜+青龍+豆瓣醬+綜合生菜絲

辣椒糊和蒜末是可以調入湯頭裡做變化的味料

雞肉蘸料

這泡菜單吃的味道確實很爽口且帶有鮮明的自然白菜甜

已經小滾了但雞肉其實還沒熟

湯頭除了雞湯鮮甜和青蔥香氣外還帶著很濃厚的蔬菜高湯甜韻確實了得

店員會看鍋內狀況告知雞肉何時可以吃

雞胸肉經過這樣燉煮還是難免柴澀但泡著雞高湯一同品嚐就好得多

蘸著醬油甘甜的蘸料為溫和的雞湯提供一路更有記憶點的風味

嗜辣的朋友們不妨在吃一半時加入泡菜跟辣椒糊

由於雞高湯很實在所以調出來的辣湯在辣香之下仍舊溫韻舒服

---

一隻雞是韓國頗為知名的料理方式,或許說雞湯在亞洲國家並不罕見,但會做為正餐料理並在餐廳專賣的大概只有在韓國,想必自有獨特的魅力。這次挑的是梨大附近的孔陵一隻雞,其實這間在台北也開了間分店,但據說味道有些許出入,外加人潮似乎也還會要排隊,索性就來首爾的時候造訪一下較原始的風味。

這間的抵達方式其實還算方便,位於地鐵2號線新村站跟梨大站的中間,若有去梨大附近不妨可以走來這裡用餐,整體環境就賣一隻雞專賣店來說算很明亮乾淨的了,而且點餐對於台灣人來說並不是難事,牆上的菜單本身就有繁體中文版,且用字也是偏台灣人習慣的用字(像馬鈴薯),且店內也有會說中文的中國籍店員,有問題都可以詢問還算方便。不過缺點是座位跟桌子實在太低,不習慣跪姿跟盤腿坐的朋友會蠻不舒服的,人多的話也顯得較擠一些。

 

一隻雞上桌時就是一鍋雞湯,裡頭放了年糕、杏鮑菇、馬鈴薯跟蔥段等,更重要是一整隻雞在裡頭,不過這隻雞差不多就是春雞的大小,一個男生應該能吃得完的程度。店員會過來先用剪刀把雞肉分剪成適口大小,這時可以看到骨頭邊還沒熟,開火煮滾後一陣子就可以吃了,但這個時間點有點難抓,所幸店員都會一直巡桌上的狀況,像大滾了幾分鐘後我兩次要去舀雞肉出來試試,店員都會過來阻止我跟我說沒熟,可以吃的時候又再告知我,所以只要聽從指示就能好好享用了。

雞高湯是這間店的亮點,其實就是很濃郁的雞湯,所謂的濃郁就是指雞湯的鮮味很夠且蔥香足又不過火,更甚者是帶有鮮明的蔬菜甜韻,熬煮出來的湯頭相當甘美又順口,原本想說喝兩碗就來調味的,哪知道一喝下去就連喝了幾碗,快喝了半鍋才想起來要調入泡菜跟辣椒糊,湯頭本身確實了得,若依餐廳一盅雞湯的價位來算,這一大鍋這樣的要價實在一點不過分,口味跟鮮韻也都在水準之上不會輸。

而肉質說真的這樣大滾要不柴幾乎是不可能,腿肉倒還好算是一抿就可以咬下,但說實在的就雞胸肉來說多少還是有點乾,不過泡在雞湯裡一起吃就好得多,再加上雞湯本身就夠甜夠濃了,所以雞肉的汁甜不會被湯汁給吸走,比起坊間雞湯的肉質還算好上不少。只是這樣溫和甜韻的雞肉吃久了之後難免需要一些變化,搭配上醬油會鹹度較足,但配上蒜泥跟辣椒後就會多一路開胃刺激的風味,也為溫和的味蕾感觸提供記憶點。

泡菜是蠻值得一提的品項,不似有些泡得過熟的類型,依舊保有水分跟脆感,湯汁也不會過於稠性所以格外爽口,尤其是肥厚的葉柄更是清脆飽甜,單吃就很迷人了。而剛剛的雞湯若嗜辣的朋友不妨加一些泡菜跟辣椒糊進去,辣椒糊的辣度跟香氣本身很夠,加入泡菜後湯頭的層次感就變得很豐富,用這樣的基底調出來確實好喝,只是泡菜煮出味道後也軟爛了,口感倒沒有直接吃來得好。

餐桌上唯一比較奇妙的是那生菜絲,單吃很乏味又沒調味,配其他的沾料來吃也不算特別好吃,有看到當地人拿來配著雞肉來吃,猜測是拿來補足水分的,不過這生菜絲似乎放久了有點稍乾,要補足水分倒不如跟泡菜一起吃會更合拍得多。

 

孔陵一隻雞算是一隻雞的名店,而且分店也不少其實還算方便,口味來說也算是不錯,尤其雞湯的鮮甜度確實有一套,再依個人口味調入辣椒糊、泡菜跟蒜末尤其開胃,加上用餐環境也乾淨明亮,語言上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其實是蠻推薦來試試的。此外好像看到很多人都會加點飯來煮成海苔粥,但因為吃不下了所以就沒再加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另外這次我是一個人來用餐的,最小份量應該也就是一隻雞,加上那雞肉的大小差不多就是春雞,所以只要能吃得完一人用餐也是可以考慮的。

題外話是後面有一桌四位台灣女生來用餐,原本只打算點一隻雞,卻被店員指著我說你看他一人就點一隻雞,四個人至少也要兩隻,而且那店員口氣有點直接,個人對於影響到他人點餐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但這也代表人數多若只想點一份可能會被制止,若是已經用餐過只想試試味道的朋友可能要另做他想。推薦至少吃小辣的朋友來喝看看雞湯,加了泡菜跟辣椒糊層次感會更足。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