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OLI義大利餐酒館

11:30 ~ 23:0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9巷2號

(02) 2731-6633

服務費10%; 可刷卡

在Sogo忠孝館旁邊的巷子旁

位於地下室的Japoli酒館其實經過時不太會注意到

走個轉角下來發現這裡還真是比想像中熱鬧很多...

鐵板蒜味油封海鮮

$220

帶頭甜蝦+干貝+章魚+綜合菇+玉米筍

橄欖油高溫去跟大蒜拌炒的風味很棒但海鮮太少也沒帶出特色

真的是不便宜的一道前菜

鮮蝦細扁麵(Large)

$490

鮮蝦+美式龍蝦醬+鮮奶油

應該說醬汁的蝦味很濃郁夠味且奶醬也滑順不過蝦子真的頗乾

義大利生火腿芝麻葉+明太子海鮮總匯 (各半)

$350

披薩大概是個人覺得這裡表現比較好也較划算的品項

清爽中帶著生火腿的鹹鮮再搭配油醋還不賴

明太子醬口味沒問題但海鮮還是很普普

燉飯上桌前會加起司

牛肝菌菇茸燉飯

$320

其實口味不錯只可惜稍稍偏水了點

水果茶 - 整壺滿滿滿滿都是台灣水果

$160

---

這次跟朋友聚餐原本想不到地點,後來聽到一位朋友說同學會要辦在這間Japoli,就索性來這試試,Japoli是日本餐飲連鎖集團Kings Know Inc的海外系列,目前在台北的忠孝復興與林口三井都設有據點,而這天造訪的是忠孝復興的分店,就位於SOGO忠孝館旁邊的巷子裡,地下室的空間雖然乍看沒很顯眼,不過下面卻比想像中熱鬧很多,分貝量也蠻高的,環境來說比較適合放得開聊天的朋友聚餐。

 

開胃點的鐵板蒜味油封海鮮其實有些尷尬,其實橄欖油高溫去跟大蒜澆淋拌炒的風味是非常誘人的,這樣的基底去搭配一旁巧巴達去沾附確實相當迷人,只是章魚、干貝跟甜蝦三種海鮮合起來只有四塊,量實在太少品質也普普,其他都是菇類為主,嚴格說起來把菜名的海鮮拿掉換成野菇可能還會好一些,用海鮮兩個字拉高期待其實並不討喜,想點開胃菜可以考慮其他類型。

鮮蝦細扁麵其實算是蠻有水準的一品,且麵條也是用評價普遍較高的Barilla百味來,麵的彈性跟咬感都很到位,跟醬汁拌炒在一起後入口比例都很不錯,而醬汁本身真的就是很濃厚的蝦膏鮮甜,以奶醬的滑順烹煮確實沒話說,只可惜蝦子品質真的普普,殼肉不易分離且蝦肉也乾癟,且大份的是三四人份卻還是將蝦子半切充量,肉質熟成的時間點就更容易錯過,是醬汁與麵體出色但蝦料有些跟不上的一品。

相較下披薩倒好一些,餅皮乾爽沒什麼多餘的油又韌彈有勁,醬料來說口味接受度都很高,在這裡會比較推生火腿芝麻葉,芝麻葉清爽中帶點微微澀口補足了水份,而搭配生火腿的鹹鮮跟油醋的微酸讓整體層次豐富,若點上幾滴辣油香氣會更加飽滿,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好味道值得點用,明太子海鮮的濃郁也很不錯,只是老樣子這裡的海鮮料真的很難抱以寄望,建議避開任何關於海鮮的選項。

燉飯來說其實也很不錯,米粒有充份吸收高湯鮮甜,入口是越嚼越有滋味,且帶有微微米芯口感不單調,上頭會撒上起司更增添濃郁感,不過加太多會偏鹹請小心酌量,唯一小缺點的部分大概就是太水稀了一些,可以明顯感受到上下層的燉飯還是有差異,不過喜歡的話還是推薦可點。而水果茶是有點微妙的品項,英文寫著伯爵茶搭配草莓與柳橙,中文寫著滿滿的台灣水果,不過上桌時就是適合分食的飲料就是了不會難喝。

 

Japoli的感覺其實跟原先預想的有不小出入,一開始以為是有點氣氛頂多小鬧語的餐廳可以輕鬆聚餐聊天,哪知道一進餐廳整個很熱鬧,講話要靠近一點才聽得清楚,而就餐點來說口味都不會差,主食與醬汁的技法也很到位,但是海鮮類的肉料真的難以呼應期望,不論是披薩、義大利麵還是鐵板油封的海鮮料都有點差強人意,而其實以這個價位感覺寧可多一成的價格,吃到相對應等級的用料還比較實在,建議選野菇類或肉類的品項感覺表現較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