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街林記牛肉麵

10:3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60巷5弄1號

(02) 2393-0360

禮拜六日公休

半筋半肉麵(中)

$150

正常版的半筋半肉牛肉麵

牛肉麵(中)+餛飩蛋包(隱藏選項)

$150

牛肉麵個人認為搭粗麵較為習慣

加上餛飩跟蛋包才多20塊錢實在很划算呀

肉料的部份偏瘦吃起來容易擱牙但還算好咬

半熟蛋包要一口吞或是打散在湯頭裡都有人吃

而牛筋的口感算軟爛好咬

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比坊間便宜一些頗為划算

現在變成在附近經過時就會去造訪的午餐去處之一

餛飩麵(中)

$80

以牛肉湯底來搭做餛飩麵可十分地亮眼美味呀

能吃到微辣以上的朋友很推薦加這牛油下去在香氣跟湯頭厚度上有很大的提升

由於他們家的牛肉湯不會過於死鹹因此搭配容易含湯的細麵也很合拍

餛飩麵(中)+蛋包

$90

不妨把半熟蛋黃打散在湯頭裡雖然混濁難看卻很飽滿濃郁

---

潮州街這家林記牛肉麵早先是同事帶我造訪的,中午午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帶我來這間,當時在巷弄裡拐了好幾個彎,才在這像民宅的區塊中發現這不起眼的小門,哪知這小小店面裡卻擠滿了造訪的賓客,跟外頭的街道形成有趣的對比,牛肉麵本身不貴又接受度高,此後經過就會來這解個饞。店外頭沒有醒目的招牌,只有一個白色的塑膠罩倒掛著寫個林,雖然同事們都看錯以為是燈籠,查了才發現網路都叫他水缸牛肉麵,也是許多人心目中上選的牛肉麵老店呢。

 

這裡招牌當然是牛肉麵,而個人認為價位不算高可以點半筋半肉解個饞,麵體可以選粗麵或細麵,一般說起來坊間的牛肉湯都偏鹹,因此往往都是搭配粗麵來食用,不過這裡的湯頭就鹹度來說不會過重,反而豆瓣跟紅燒的醬醇更突顯,因此即使細麵挾帶的湯量較多也很合適。而單喝湯頭的時候其實香氣稍遜,但加了牛油跟酸菜後在香氣跟湯頭厚度都有顯著的提升,尤其是油脂化開後更顯鮮甜,微微辣口也更刺激味蕾,能接受微辣以上的朋友很推薦要加才會好吃。

而肉料來說牛肉是偏瘦的部位,也是許多老牌牛肉麵常見的形式,肉質較硬柴容易擱牙,嚴格說起來是現下飲食風格較不討喜的肉塊,論咬感與香氣自然比不上腩肉或油脂較豐的部位,但嚼久別有滋味,若是小時候就吃這種的就會很懷念。牛筋的話很大塊完整,夾起來好像很硬彈,其實咬下很軟嫩但不到黏膩,是很不賴的品項推薦點來試試。

有趣的是這裡還有隱藏菜單,也有人叫做所謂的全套,正是把牛肉麵再加上餛飩跟半熟蛋包,多了餛飩就是在肉料之外還多了一種變化,餛飩皮不會過爛還有點口感,裡頭肉料沒有過多的香料調味,所以很容易被牛肉湯的味道蓋去,就是多個飽足感跟豐盛吧。而半熟蛋的話直接一口吃也不賴,或是很多人也都會把蛋黃打散到湯裡,雖然混濁狀不太好看,但也多了點飽滿濃郁的滋味。尤其這樣也才加20塊錢,份量足又不貴加了實在過癮。

個人還推薦點餛飩麵,也是個人後來不想吃肉時常點的選項,他們家的餛飩麵不是用清湯,而是用牛肉湯來佐配,這樣能控制在一百以內還可以吃到湯頭的鮮,也是這裡很特別的品項。

 

林記牛肉麵是潮州街巷弄裡頗有口碑的老店,而附近也有間老店老王紅燒牛肉麵,兩者各有特色,對個人來說老王的是大眾接受度較高的品項,肉料軟嫩好咬脂肪豐富,牛脂肪香氣也比較濃郁些,但林記的對我來說是更接近一直以來吃的口味,肉料雖然擱牙但是別有滋味,湯頭打入牛油後香氣與甜度就顯出風味,是個人很熟悉的味道也很不錯。推薦半筋半肉麵加餛飩蛋包和餛飩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