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鱸魚湯

06:00 ~ 11:00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5號前攤位

0989-247-592

從早上六點開賣但差不多快九點多賣完就收了

高麗菜飯

$20

飯很鬆但帶點些許水份口味倒很像早期台灣老人家愛吃的類型帶點菜甜與蛋香

點魚湯可以跟師傅選部位看要魚尾巴、魚腹還魚頭

這天吃的是鱸魚頭的部位

鱸魚湯

$70

魚頭啃起來較費工夫但也是口感變化最豐富的部位也富含膠質

湯頭是薑絲清湯為底而上頭撒了點油蔥酥

肉質細嫩而鮮甜且一點都沒有腥味

---

很久以前就知道龍山寺前方有攤鱸魚湯,後來遷到兩分鐘路程外的街上擺攤,由於早上六點營業賣完就休息,一般造訪的多半是當地居民為主,所以一直無緣緣面,這天恰好要早起到龍山寺一帶辦事,索性先殺來這裡享用個早餐,抵達時大約七點二十左右,可以發現整個攤位附近的座位全都坐滿滿,但稍微等個一下就有位子,要品味地方特別的早餐可以起個早來嚐嚐。

 

鱸魚湯大致可分成三種部位,魚頭、魚腹跟尾巴,但也有看到幾位熟客的碗特別大碗,聽叫法也是可以一次點兩種部位,價格會比兩碗來得划算。尾巴的肉身較好剝下且肉感較鮮明,魚腹的話大刺較多但應該很好剔除,而喜歡頭部的膠質與軟組織的朋友,點魚頭自然會更理想,口感的變化也更豐富。

湯頭是以薑絲為基底去帶出魚肉自然先甜,其實跟自家熬煮的口味當然不會差太多,不過他帶了點油蔥酥在上頭,魚肉也沒有絲毫腥味,而比例又拿捏得很好,薑絲不會過多顯辣,油蔥酥的量也不會搶位或過於油膩,果然是煮了多年來師傅的調味功力接受度相當高。

還有個特別的就是高麗菜飯,也是這裡的澱粉類選擇,裡頭搭配的是高麗菜末、紅蘿蔔絲跟蛋皮,口味來說其實很懷舊,跟我外婆炒得炒飯口味倒有些接近,飯粒很鬆但還帶有一些水份,且可以聞到乾煎的那股蛋香,在米飯間還帶有一絲絲菜甜口味很樸實,但個人覺得高麗菜和紅蘿蔔的口感也處理得跟飯粒一致,所以吃起來很舒服沒兩下就扒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鱸魚湯 高麗菜飯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