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益泰小食

06:00 ~ 20:30

香港深水埗桂林街121號

2720 0239

Michelin Guide 2017 Cuisine Street Food ( '16)

便宜又划算的街邊小吃豬腸粉

每條豬腸粉大概可以分剪成三段

滑溜腸粉(4條)

$7

---

小時候對於港式飲茶最有印象的食物,應該有腸粉這項美食吧,台灣的港式飲茶多半已經很豐盛了,所以都會再加入肉料於其中,像蝦仁腸粉跟叉燒腸粉都是常客,不過豬腸粉這種純的淨腸粉更吸引我,因為這種庶民小吃人人都吃得起,會更貼近廣民大眾的生活風格,以前都在虎林街買某一攤的淨腸粉,但到了香港總是想試試當地代表性的品項比較看看。而深水埗附近有間米其林推薦的街頭腸粉店,已經連續兩年都上榜,價格合理又有一定的水準,這天造訪時還是得小小排個隊呢。

 

豬腸粉本來放在蒸籠裡,四條一份要價港幣七元,每條可分剪成三段大約十二小條,份量足又價格不貴,腸粉本身滑彈好咬,跟坊間的差別大概在於米漿的香氣,即便沾附了麻醬跟醬油後也依然能品味到米香,外皮似乎又上了一層油所以特別滑口,麻醬調得較稀所以很容易沾裹均勻,醬料調得很不錯接受度很高,所以呼嚕呼嚕就吃下肚了,建議在附近吃完飯後留點胃,到這裡兩三人分食一份腸粉試試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