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小館

11: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2F

(02) 2321-4498

禮拜一公休; 請先付款

南門市場二樓有美食廣場

酸菜白肉鍋

$200

酸白菜+鮮蝦+白肉+鴨血+丸子+凍豆腐+豆皮+金針菇

單人的酸菜白肉鍋本就不多見而這份量還不少啊頗有誠意

飯只一碗但還有附菜

沾點芝麻醬跟醋口味多點變化

---

最近天氣實在頗冷,中午有時想說吃個熱湯或鍋物取個暖飽,走到南門市場一帶時,恰好發現這間主打酸菜白肉鍋的成家小館,不過吸引我入座的是他的酸菜鍋是以單人份為主的,因此獨自造訪也能夠盡情享用,也還蠻有新意的便來試試。

 

一份兩百的酸菜白肉鍋其實要價不算貴,裡頭的料比我想像中還豐富,除了基本的白肉跟酸菜,還放了蝦子、肉丸、豆皮、凍豆腐、鴨血跟金針菇,而沒有放任何廉價火鍋料這點個人覺得蠻重要的,那些料不僅廉價也跟酸菜白肉不搭。湯頭來說一開始味道有點淡,不過後面酸白菜的味道煨滾出來後就很夠味。白肉的肥瘦比例頗理想,不會過油而顯得無口感,皮脂的彈性尤其好吃,蘸點一旁的麻醬與醋會滋味更豐富。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這個小煙囪鍋的造型,當湯喝到只剩下兩成的時候湯匙就很難撈了,且一開始冷鍋時加熱較慢,要等到滾燙而可以吃的程度需要大約十分鐘,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若一個人嘴饞想吃酸菜白肉鍋的話不妨來這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酸菜白肉鍋 小火鍋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