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起人肉骨茶 Founder Bak Kut Teh - Hotel Boss Outlet

09:00 ~ 05:00

500 Jalan Sultan #01-09, Hotel Boss, Singapore

6816 2582

這天造訪的是發起人肉骨茶位於Hotel Boss的分店

營業時間到蠻晚的幾乎是24小時還蠻方便的

湯頭帶有濃濃白胡椒辣口又無比濃鮮的醇厚滋味

發起人肉骨 Founder Bak Kut Teh

$9.80

這個組合說是肉骨加排骨但其實就是帶骨里肌跟腩排

人氣肉骨 Popularity (Ninki) Bak Kut Teh

$7.80

這種料理方式就很吃部位的油花而要是太瘦就會顯得柴了些

一般會蘸點新加坡黑醬油跟辣椒一起品嚐

油條 You Tiao (Dough Fritters)

$2.50

一般主食都是配油條或是白飯一起吃

白飯 Plain Rice

$1.00

排骨肉確實要蘸著吃才好吃

香炸蝦棗(小) Cripsy Prawn Roll

$5.80

說真的吃起來倒還頗像台灣的雞捲可以搭配酸甜的梅醬

比起排骨來說那湯頭悶著的辣勁與濃鮮更加吸引人

可以無限續湯享用個過癮

蠻意外的是這間店的紙巾竟然不用另外加錢

也有賣罐頭和外帶香料包

---

來到新加坡的第一天才剛下飛機,就被朋友帶到這間頗具知名度的發起人肉骨茶用晚餐,這間1978年至今的發起人肉骨茶一直都是華人明星的愛店,許多媒體與網路報導都有介紹,就來到這裡的第一餐來說蠻理想的,而嚐過之後也深深為這種潮州式肉骨茶的魅力著迷。順道一提,當天從濕冷的台北搭了五個小時的飛機抵達這沒有冬天的新加坡,身上還罩著薄外套擋風禦寒,以這樣的穿著吃著這辣而香濃的肉骨茶實在全身逼汗,即便這樣還是忍不住續了兩次熱湯足見其魅力呀。

 

先來聊聊這裡的肉骨茶湯頭,新加坡的肉骨茶自然以潮州派的為主流,湯色較淺且白胡椒的辣香尤其鮮明,而與其他間比起來發起人又算是胡椒味較重的選擇。入口時舌尖會先感受到白胡椒的刺激,而味蕾被打開後就嚐到熱燙的高湯濃鮮,舌韻滿滿都是那鮮明的蒜頭甜,這種霸道又醇厚的湯底相當飽暖過癮,即便天氣如此悶熱潮濕也忍不住多喝幾碗,還能一直續湯實在很推薦。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太辣口了些,但對個人來說是既能展現特色又辣得過癮呀。

而這裡的排骨有分幾種部位,不巧的是個人較偏愛的小排骨部位倒是已然售罄,要想吃到可能要趁早。人氣肉骨是以帶骨里肌為主,部位來說較能吃到肉感也不用啃骨頭,不過肉骨茶這種料理方式就很吃油花比例,像這種較瘦一些的肉質燉煮過後難免柴澀,品嚐前最好多泡一下湯汁再去蘸允黑醬油,口感會好一些。而長排骨是靠近三層肉中間的腩排,脂肉比例就相對理想,尤其骨邊的軟筋是軟嫩又帶點口感,會更鮮美而理想許多。

附餐來說一般都是搭配白飯或是油條,油條其實又跟台灣吃的酥脆有些不一樣,這裡的比較厚實而筋性更足,看切面就知道他內裡較扎實很能吸附湯汁,倒更像是油條形狀的雙胞胎那般,吸滿了湯汁更加迷人,但缺點就是小小一碗就要價這麼貴,叫一份分食嚐嚐就好。蝦棗倒是可點可不點的菜色,沒怎麼吃到明顯的蝦肉,但那魚漿、碎肉跟荸薺的組合,單吃簡直跟在宜蘭常吃到的雞捲一模一樣,差別只在於一旁蘸允的是酸甜的梅醬而已,就專心享用肉骨茶吧。

 

發起人肉骨茶的濃鮮與熱辣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那高濃度的蒜頭甜與白胡椒辣口,更讓人在熱天時也欲罷不休,肉料來說倒很吃油花分布,選到腩排或油脂多一點的就很美味。而這裡的服務其實比想像中好,沒有網路上所說得那麼沒禮貌,且濕紙巾在這裡也沒有多收錢,不過個人認為這裡更好的一點是營業時間,從早上9點營業到隔天凌晨5點,近乎24小時的服務實在方便,若是住在Hotel Boss的話甚至下樓就可以吃宵夜了呢。推薦給喜歡白胡椒辣口的朋友們,點發起人肉骨跟油條並且多續幾碗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