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魚頭米粉 Jin Hua Fish Head Bee Hoon

11:00 ~ 20:30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77 Maxwell Food Centre, Singapore

大概是最為台灣人所知道的美食廣場─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熟食中心)

早上10點出頭老闆還在備料要等11點才開

湯頭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奶

魚肉米粉(中)

$5.00

看起來就像白湯拉麵一般不過麵體是粗的米線

魚肉就是把魚片拿去炸過所以比較彈牙有口感

湯頭圓潤醇厚但鹹度比較不足因此建議把辣椒醬油倒進去會更好味

魚片米粉(小)

$4.00

---

新加坡的美食中心當中最為台灣人知名的大概有這間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熟食中心),尤其是幾間特別出名的店家都在這,好比天天海南雞、金華魚頭米粉和老伴豆花等等,而這天禮拜一中午造訪時天天海南雞休息,於是就到金華魚頭米粉來填個飽。這裡的米粉大多都有分三種份量,然後大致可以分成魚肉跟魚片,魚片就是直接涮煮的白煮魚片,而魚肉就是拿去炸過的版本口感會比較Q彈些。

 

如果沒特別跟老闆交代,魚湯都是會加入淡奶的,所以上桌時看起來很像日式的白湯拉麵,再搭配蔥酥去拉提香氣,入口是魚鮮中帶著圓潤醇厚的奶郁,其實頗有特色但鹹度來說稍嫌乏味了點,而個人把用來蘸魚片的辣椒醬油沖進去以後,口味就很像好喝的砂鍋魚頭,吃一半可以試試看增添點變化。

米粉來說跟在台灣吃的截然不同,長得很像我們台灣的水米粉,也就是俗稱的粗米粉,不過水米粉吃的是薄脆,但這裡的米粉是吃他的韌彈跟牙口,是介於水米粉跟米苔目之間的口感,或是說更接近香港的瀨粉,說起來是很難入味的一種主食,因此湯頭調味的角色會更吃重些,喜歡他們家魚湯的人就不會覺得難吃。

而魚肉跟魚片來說,這裡會更推薦炸過的魚肉多一些,不僅香氣會有所提升,也提供其他食材沒有的脆彈口感,除非想吃魚片細緻一點的口感,或是不怕魚腥想吃原味的朋友再選即可,有興趣可以試試,不過建議點小碗的就好了,畢竟新加坡即使是12月還是非常熱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