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BEEF 酷必五星級牛排飯 (汀洲店)

11:3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98號

(02) 2765-4147

預約不可

本來是要去水源市場吃個湯麵的卻看到新開的CookBeef排了這麼多人

而且離開店的11:30還有10分鐘就排了這麼長就一時好奇心起進去了

主打的是以低溫真空烹調法─Sous Vide來處理的牛排蓋飯但這點實在微妙

整間店圍繞著美式街頭風格又混了韓國那種用餐氣氛

點好餐就會拿個餐牌放在座位上

餐具跟水都是自己來

可樂不算太大杯且不能續

$30

套餐升級 (任選60元單點+飲料)

$80

浩克綠蘑菇

$60

那鐵桶看起來很大但只是裝鐵盤用的容器而不是代表飯量

酷客舒肥牛排

$290

採用板腱牛排的部位肉質較硬彈頗適合做丼飯

但忍不住想吐槽的是你跟我說要嚐原味卻整個醬汁淋上去啊...

不過就牛排丼來說確實肉質夠厚實也不小塊共有七塊

而這配菜是蠻豐富的但除了酸菜跟洋蔥以外其實跟牛排不算搭

看得出來是更厚的肉塊切半後呈盤的

但已經用Sous Vide烹調法處理牛排了卻還用鐵板這麼危險的容器還蠻匪夷所思的

蘸上半熟蛋的吃法是還不賴

只能說若要強調是Sous Vide牛排的話在處理上應該可以再細膩些

熟肉比例也太高了雖然是不至於柴韌啦

---

本來是買好電影票在等待期間想吃個午餐,準備散步到水源市場吃個炒燴或湯麵,途中看到這間新開的CookBeef排了好多人,尤其今天還是下雨天就更顯得醒目,查了後才發現是王品集團新成立的品牌,主打的是以Sous Vide低溫真空烹調法處理的牛排蓋飯。而還有10分鐘才開店就排了一群人,一時好奇心起就跟著造訪了,這禮拜天中午的時段幾乎外頭都排了不少人,想嚐試的朋友建議下午再來比較好。

對於Sous Vide處理的牛排,個人在此可能會較挑剔些,4年多前對於Sous Vide處理手法而著迷,從美國運來了器材來玩,後來這幾年處理牛排、鴨胸、魚排或蘆筍時都少不了他,大致上的精神就是讓食材維持在剛剛好熟的溫度,且透過長時間的浸泡加熱使整體均勻熟成,因此Sous Vide處理過的牛排會比一般炭烤牛排要更汁嫩,且觸發梅納反應時引起的熟肉部位會更少,整塊牛排汁嫩的比例能盡可能最大化。不過CookBeef的處理方式個人會偏向歸類於牛排丼,若是主打為Sous Vide是有點微妙啊。

 

牛排本身採用板腱牛排的部位,這一塊較其他牛排部位來得硬些,不過這種硬彈口感更適合拿來配飯吃,就整體熟度來說算是理想,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肉汁的鮮甜,又不會為肉質纖維而影響咬感,一上桌就馬上吃掉是相當不錯的時機點。

但微妙的點就在於熱鐵板,肉類本身對於溫度就很敏感,只要溫度高過72度C就是全熟,即便差個5度C在咬感上也有很大的差異,正是因為溫度敏感才使用Sous Vide烹調法來處理,這也是為何Sous Vide的品項要價多半較貴的原因。啊這麼辛辛苦苦地真空低溫烹調了一兩個小時,卻放在熱鐵板上面搞得像夜市牛排,咬感跟肉汁都會隨著時間而品質下降,將Sous Vide烹調法處理過的食材放在炙熱鐵板上倒也是世界少有就是...。

再來品用方式也讓人有些微詞,桌上的推薦享用說明寫著先吃原味、再沾醬、且最後再搭配蛋液,不過這整份牛排都淋了滿滿的醬,是要我們怎麼只吃原味啊,這點跟熱鐵板一樣也是令人匪夷所思。事實上這醬汁個人偏好澆在配菜上,Sous Vide牛排肉汁本來就很豐富,一點鹽巴跟黑胡椒就很顯滋味,這樣反倒讓牛肉甜度遜色不少。

配菜來說大概只有酸菜跟炒洋蔥比較搭,其他像南瓜、花椰菜跟番茄都沒什麼調味,是不難吃但也沒加分。而浩克綠蘑菇的青醬其實香氣很夠蠻不錯的,但整份是冷菜且量有點少是比較可惜,蘑菇有幾顆也帶有生味,感覺以熱菜呈現會比較討喜。

 

CookBeef對個人來說算是還不錯的牛排蓋飯,且這個價格有這樣的肉質確實可以一試。不過若要以低溫真空烹調法做賣點是有些太過了,Sous Vide的手法對於溫度跟時間都有一套嚴密的理論,用來處理溫度敏感的肉類或蔬菜是再適合不過,而這樣辛苦處理的結果卻放在熱鐵板上面繼續炙烤,就像辛苦抱了花瓶回家又一口氣砸在地上,不僅用Sous Vide牛排做蓋飯是全球首創,拿熱鐵板來裝也是全球首創...。

再次強調,作為牛排蓋飯是不錯的選擇,CP值也不會輸坊間的燒肉丼飯,但標榜五星級Sous Vide的行銷手法實在是多慮了,熟肉比例這麼高真的很微妙,也懇請別這樣消費Sous Vide烹調法的精神了啊。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