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心新泰式麵食 Very Thai Noodles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

11:00 ~ 21:30; 11:00 ~ 22:00 (Fri, Sat)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6號 新光三越B1

(02) 2361-5058

服務費10%; 可刷卡

套餐

$88

奶茶還不錯但泡菜真的不夠酸也不夠辣

加一點辣椒醋跟洋蔥絲還好一點

酸辣海陸麵

$250

確實是泰式酸辣湯但湯頭調得溫和了些較適合拉麵

這次換了金針菇而口味還比泡菜好多了

清燉牛肉河粉

$200

有泡熟的生牛肉片跟牛肉丸

湯頭還算清甜但肉就是生牛肉片的口味比較好

吃完後還有黑芝麻霜淇淋而且跟圖片有相符的份量

其實是還蠻好吃的所以小心會很撐

---

這陣子天氣實在是熱,難免想吃點酸辣的東西開開胃,但一個人用餐也不好去吃泰式料理,索性就到大心試試看泰式麵食,不過這種改良式的跟經典的泰式風味還是有些不同,為了配合麵體還是會做一些調整。

比較熱門的是他們家的酸辣麵,以冬蔭的湯頭為基底再把拉麵麵條放進去,就湯頭來說有點低於個人的期望,說酸有酸說辣有辣但都搔不到癢處,尤其拉麵本身較粗就讓整體更偏淡了些,感覺為了配合麵體跟台灣人的口味所以做了不少調整,而個人會偏好多加好幾瓢的辣椒醋就是了。

拉麵的勁道還算足,其他配料也不至於說太差,只是名為海陸也就是只有豬肉跟蝦子就是了,比較不理想的是炸金針菇,雖然看起來華麗卻讓多了油膩感。整體來說是單人用餐時可以考慮的選擇,但個人會加更多的酸跟辣補足勁道。

清燉牛肉河粉其實跟越南的Phở類似,份量也算大碗足夠,裡頭有熱湯泡熟的生牛肉片跟牛肉丸,尤其帶點生的牛肉更甜,湯頭是夠鮮甜的且熱燙好吃,這品的口味也是相對溫和。一旁其實有附上蘸醬,不過其實口味有點突兀,個人還是習慣加點檸檬汁來點綴佐食就好。

飯後是有黑芝麻冰淇淋的,還真的是跟圖片上長一模一樣有相符的份量,前幾口會感受到濃郁的黑芝麻香氣,後面就味蕾比較麻痺且份量有點撐,個人是覺得還蠻好吃的。價格來說有一點點偏高,尤其是收了一成服務費後一個人也都要兩三百以上,經過時再考慮就好的單人泰式麵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