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

12:00 ~ 03:0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5號

(02) 2705-0909

服務費10%; 可刷卡; 基本低消每桌$1000

在這短短30公尺內就有兩間店面所以還可以接不少客人的

這種老地磚真的很久沒見這種風格了

飲料杯用紙杯有點有趣

鴛鴦鍋+鍋底費用

$380+$70/人

牛雜+蛋餃

$300+$100

店家有詢問是否直接把部分材料就下鍋了才會有這種蛋餃像插秧那樣陷在鍋裡的風景(?)

手工豆皮

$80

他們家腐皮口感特別韌彈又豆香確實好吃但也好貴...

太和丸(限量)

$120

魚漿裡頭包了飽滿爆汁的蔥肉餡

上等台灣黃牛肉

$380

台灣黃牛肉的甜度就是出色

白湯或紅湯都好吃但就是別涮太熟

小松菜

$100

杏鮑菇

$100

當然來他們家當然還是主攻在鍋底

鴨血很滑嫩有在坊間水準之上記得要多續幾次

牛雜的口感變化比較多蠻有意思的

---

說到台北市的麻辣鍋也是吃過幾間,而跟太和殿倒是蠻有奇怪的緣分的,幾乎身邊的朋友都吃過一兩遍,反倒是我都沒怎麼造訪過。對太和殿的印象大概就是鍋底可以續,在大賣場出過即食的火鍋底料,而且最近似乎也出了麻辣拌麵這些副產品,然後內用整體價位不便宜,好像就是這些印象吧。不過當然這也要看到底怎麼點餐就是了。

價位算法是鴛鴦鍋$380,且每個人會酌收70元的鍋底費用,這樣就可以無限續麻辣鍋底的豆腐和鴨血,然後每桌有一千元的基本低消,三個人大概叫肉、菜盤、豆皮或丸類各一盤就過了,大概每個人抓五百以上才會豐盛一點。

他們家鴨血跟豆腐確實是招牌,鴨血飽滿汁嫩且相當入味,基本上滾煮只是溫度夠就可以吃了,要是滾得過久因滲透壓容易乾癟就口感硬得多了。太和殿的豆腐不是個人首選,孔隙太密甚至扎實,本身是很難含帶湯汁的,像詹記的軟度對我來說就比較理想,辛殿的就是孔隙大更能含湯,太和殿的對我們來說只能說還不錯但不算出色,可能要偏好綿密口感的朋友才會愛。

紅湯的辣度跟麻勁不會太過頭,蠻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只要一瓢紅湯對一到兩瓢的白湯就很好喝了,這種紅湯的濃度很適合煮豆皮、牛肉或牛雜,煮青菜或菇類就太油了,頂多白湯煮完涮兩下這樣。有兩樣食材蠻推薦的,第一樣是台灣黃牛肉,姑且不論台灣到底還有多少純黃牛,但這肉質不會太軟易破,脂肪適中且甜度鮮明不會被蓋掉,可以來個一兩盤。第二樣太和丸的話,其實還蠻像石家魚丸的,魚漿下包了飽湯爆汁的蔥肉餡,用麻辣鍋煮久了也不會吃太多油,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