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記麻辣火鍋 (南京店)

17:00 ~ 01:3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

(02) 2508-2080

服務費10%; 可刷卡; 用餐限時120分鐘

其實位於地下一樓的空間裡

一下去才發現所有訂位的人們都在樓下等候入座啊人整個超滿

不過八人座還是安排在這六人桌稍嫌擠了點

有推薦牛肉的選擇跟煮法倒還蠻貼心的

鍋底有基本低消的主菜份量(肉類黑色盤子)跟鍋底鴨血豆腐的加購限制

鍋底大鍋(含鴨血跟豆腐)

$550

鴨血確實軟彈滑嫩且豆腐入味還保有豆香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550

本日最亮眼的就是這品牛小排實在鮮美且香氣濃郁難怪這個要價

湯滾涮煮到七分熟就可以起鍋享用

紐澳小羔羊

$350

台灣梅花豬

$280

肉量夠但牛跟羊的脂肪香氣自然更適合麻辣鍋的重口味

蜂巢牛肚(半份)

$165

果然搭麻辣湯頭

大腸頭

$330

大腸頭這種也是要煮久一點味道才夠一些

凍豆腐

$80

福州燕餃

$120

手工燕餃的口感彈牙又帶點脆很值得點

花枝丸

$100

草蝦丸

$100

兩種海鮮丸類都只有六顆

油條

$40

這種點一份應該只夠四個人一人一塊

美白菇

$100

娃娃菜

$100

娃娃菜也意外地合適沾附湯頭相當夠味

undefined

又加點的第二次

鍋底豆腐

$100

鍋底鴨血(水血)

$200

豆皮

$70

讚歧烏龍麵

$60

又加了一份梅花豬

美國牛五花

$420

整個油花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花枝蝦餃

$160

貢丸

$100

說真的這鴨血跟豆腐確實好吃但真的實在是貴啊...

---

天氣也涼了所以到了吃火鍋的時候,而這家詹記是很久以前就聽朋友說過,尤其聽說這裡的麻辣鴨血跟豆腐相當出色,一直想造訪但似乎都要事先訂位,一團人實在難定下時間,就這樣到最近才揪好團成行。電話訂位的時候只能夠最多訂到下個月的位子,這點還算合理,不然訂到幾個月後的時間大概也很難記得跟確定,所以想要理想一點的時間大概月初就可以先打電話了。

剛抵達的時候想說門口沒啥人,哪知道一下去才發現下面的等候空間滿滿都是人,且似乎都是有訂位在候位的訪客,果然相當熱門,不過其實真正入座的時間倒也沒影響到,用餐限時的部分也是完整的兩小時,這方面倒沒什麼不便。另外點菜時會先依照人數決定鍋底的份量大小,在依據鍋底的大小來決定低消的主菜份量,主菜來說都是肉類或海鮮,有標註1/2的就可以點半份,價格也就是直接除以二還算好算。

 

這次選擇的是小辣,麻辣湯頭其實是很台灣風格的這種,辣勁並不會很霸道,反而麻的部份很溫韻舒服有厚度,層次感整個有拉上來,即便不混清湯也能夠很好入喉,接受度很高的類型即使不太吃辣的朋友也能接受。

鍋底的鴨血確實是相當出色,首先用筷子夾一下就可以發現它很軟彈,應該是熬煮入味時溫度控制得很好,沒有坊間大滾過後因此皺掉而過份收緊的口感,鴨血本身有確實入味且依舊保持滑嫩。而豆腐來說質地有些類似板豆腐很方便夾取,用筷子剪開從切面來看已經均勻入味,麻辣湯的香氣中還帶有本身的豆香,是頗有水準的豆腐,不過個人認為鴨血比豆腐更出色就是了。兩者只要滾了夠熱了就可以先快點享用,尤其是鴨血才能吃到鮮嫩口感,且早點吃掉也才有空間涮肉片。

主菜類的話這次首推美國安格斯牛小排,湯滾時涮煮到七分熟就可起鍋享用,脂肉比例相當理想且雪花紋實在漂亮,牛肉油脂在涮煮後特別香甜而濃郁,軟嫩中又帶有一定的嚼感,雖然價位不低卻也很值得,推薦點一盤來過過癮。再來是紐澳小羔羊,羊肉的脂肪也是很香甜,用餐過程中也沒有感受到明顯的異味,且CP值也頗高實在不錯,敢吃羊的朋友推薦點這品。

美國牛五花的話其實油脂也很香濃,不過油花實在太豐,涮煮後湯面的浮油也多了不少,且口感個人更偏愛牛小排,喜歡再點來品用即可。而梅花豬就比較像想多吃點肉時再吃即可,肉質彈性十足很有口感,不過為了涮煮而薄切下容易流失肉汁甜度,個人認為牛跟羊的脂肪香氣更適合麻辣鍋這種烹調法。蜂巢牛肚跟大腸頭是很適合的品項,丟進去煮久一點也無妨,整體來說都軟彈好嚼,吸收麻辣湯頭的鮮味後滋味更顯,牙口好一點的朋友更推薦大腸頭一些。

其他配料來說都稍稍高價一點但大致品質不錯,福州燕餃有著像貢丸的咬感卻更軟口好嚼,煮過後挾帶麻辣湯的湯汁很香,花枝蝦餃的話內餡口感很彈牙,不過餃子皮似乎煮了後稍稍易破,要稍微注意一下不然個人較推薦燕餃。豆皮跟老油條都是很適合麻辣鍋的食材,但要價確實不低點一些就可以了。娃娃菜其實意外地跟麻辣湯很搭,菜葉很能挾帶湯汁而入味,要點青菜的話推薦可點。另外要吃飽的話可以點烏龍麵,一方面也是這裡的麻辣湯頭很溫韻順口,所以煮烏龍麵也很搭。

 

總體來說詹記的麻辣鍋是台灣人廣泛較能接受的類型,不像純正川味那種霸道後勁的麻辣湯,吃久了味蕾負擔頗重容易走味,而是透過麻跟辣去托顯湯頭的厚度,單飲麻辣湯頭也不會覺得不適口。加上食材的品質都不會太差,尤其是牛肉、羊肉和手工餃類確實值得點用,所以在用餐品質上應該很令人滿意。另外這裡的服務態度倒是意外地親切,食材上桌也是相當快速,親友聚餐也都很合適,但價格來說就稍稍高了些,預算得拉高一些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