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人火雞肉飯

05:30 ~ 14:00

嘉義市東區垂楊路157號

(05) 223-1737

內用9成滿且外帶也排了一堆人啊

各樣小菜切菜也都蠻乾淨的

肉量給得不少啊

火雞肉片飯

$50

飯粒也飽滿且醬汁不會澆過頭過膩或過甜都剛剛好

下水湯

$30

光是腸子跟雞胗的軟脆不生硬就跟坊間有極大的火候差距了

這天用餐的感想是兩天內吃了八間的火雞肉飯最喜歡這家的肉質與口味

---

吃了嘉義市八間火雞肉飯後,其實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間嘉義人火雞肉飯,在肉質、口味和價位份量來說都很理想,即便造訪時已經接近7分飽的狀態也依舊相當美味。這間嘉義人本來是垂楊路的榕樹下無名火雞肉飯,後來搬遷到現址後店面也整新,用餐環境很明亮且座位蠻寬敞的,更重要是嘉義還是蠻熱的,有沒有冷氣吹真的有差啊。

經典的火雞肉片飯真的亮眼,飯粒飽滿也不會泡爛,肉料夠大塊且汁嫩,胸腿皆有,而重點或許在調味不像坊間那般霸道,不會因為過多的醬油膏蓋掉而生膩,蔥油酥也不會太硬而擱牙,比較接近肉汁的原鮮才是最吸引我的點,這種調味方式也很考驗烹煮火雞肉的溫度與時間,上桌後要盡快吃完,不然對肉腥特別敏感的朋友來說可能接受度就有限,在十分鐘內吃完是毋庸置疑地美味。

下水湯也蠻讓人驚豔的,喝了這麼多間下水湯,沒吃過像這樣軟脆的,尤其是雞胗就是特別好咬,連筋膜的地方也毋須費力,腸子的也不像平常那麼收緊,就是口感特別好的薑絲下水湯。

整體用餐很明顯可以感受到與坊間的差異,尤其是嚼感軟脆不擱牙,調味毫不霸道也肉質鮮嫩,只要趁熱吃完都很出色,即使稍貴個5塊錢,有冷氣吹還吃得寬敞舒適,招待親朋好友吃個小吃也不會太差。推薦火雞肉片飯配碗下水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