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路炸醬麵

06:40 ~ 13:50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65號

禮拜二公休

每次經過都高朋滿座且年齡族群都很廣闊的復興路炸醬麵

其中排骨湯是一批一批的很容易沒有所以要點要快

炸醬麵(寬)(大)

$50

他們家炸醬是標準宜蘭路線硬是比其他縣市要黑兩個色階

雙醬麵(寬)(大)

$50

陽春麵(細)

$30

餛飩湯(大)

$40

丸子湯

$25

排骨湯

$40

---

這間復興路炸醬麵也是宜蘭老店了,像家裡跟親戚們也是三不五時會來這打打牙祭,一碗碗黑嚕嚕的炸醬麵不知裝載多少宜蘭人的回憶,有趣的是,宜蘭這許多間炸醬麵老店也有著有趣的淵源故事。

早年在宜蘭火車頭附近有位賣麵的老芋仔,口味相當不錯,由於他駝背嚴重也動作不快,大家都叫他「翹龜仔」,麵也都叫「翹龜仔麵」,在當年要吃他的麵都幾乎是30分鐘起跳,加上他體力也不算太好,總隔好幾天才會出來,因此每次掌了攤子出來都有許多人客造訪。

那時有位人客就跟老芋仔頭家詢問訣竅,漸漸地也成了助手幫忙賣麵,後來老芋仔年歲漸大,加上解嚴後也回去大陸了,走了後就由這位助手接手,也從攤子換到文昌路的店面,進而打起宜蘭炸醬麵的印象。後來因為長年煮麵的手逐漸不適,住院期間由他的弟弟接手,生意也是賣得嚇嚇叫,於是康復後也沒回去接替,就另外到復興路開了這間店面,也因此在宜蘭出名的炸醬麵老店多半跟這陳家三兄弟有關吶。

復興路炸醬麵走一個標準的宜蘭人的印象,豆豉醬特別地黑,且沒有多餘的豆乾或肉末,就是憑藉著醬汁的真實力。豆醬醇韻特別地陳厚,稠黏間滑膩地入口後,會在舌韻上帶出略略地甘甜,加上寬麵煮得軟彈而不爛,份量也是相當有誠意,50元銅板價就能飽餐一頓,難怪生意自然不錯。而雙醬麵的話色澤較淺,多了麻醬後層次自然更豐富,不過這麻醬的濃香還是比大麵章或其他老店稍遜一截,個人還是會專門吃炸醬麵就是了。

餛飩湯的話也是標準宜蘭路子,不過皮餡泡久易開且麵皮較軟的特性依舊,湯頭的金鉤蝦甜度也還好,丸子湯也是差不多,所以在宜蘭市就品質一般,不過份量倒是挺多的就是。反倒是排骨湯有趣得多,一盅盅地蒸煮,也很常就賣完或要等待,湯頭比餛飩與丸子湯要鮮甜,口感也更加有勁,推薦搭配炸醬麵享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