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SU 鑫

KATSU 鑫 (安和店)

11:00 ~ 14:30; 17:0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1號

(02) 8773-5528

請先付款; 基本低消每人$250

KATSU 鑫

KATSU鑫是Ashin阿鑫小料理的熟成豬排品牌

KATSU 鑫

菜單相對單純許多且可用QR Code先點餐再掃Code結帳

KATSU 鑫

不過目前餐券機只收現金

KATSU 鑫

這裡有介紹豬排蓋飯的食材來源跟三種搭配的佐料

KATSU 鑫

Google Map五星兌換小罐雪碧的活動不過感覺這裡的品質很好呀真的不用這樣

KATSU 鑫

熟成豬排蓋飯 (並盛)

$330

KATSU 鑫

使用《農場晃晃》的亞麻籽豬做成的炸豬排看起來金黃香酥好可口

KATSU 鑫

下方還墊上一片來自瑞福農場的半熟荷包蛋

KATSU 鑫

漬物跟湯品都可以再續

KATSU 鑫

小菜這天是稍微燙過日式調味的菠菜金針菇

KATSU 鑫

甜點是一顆花生餡炸湯圓

KATSU 鑫

豬排厚塊裹上麵包粉油炸且上頭已經淋上醬汁

KATSU 鑫

不過豬排蓋飯的這塊炸得稍稍過熟了點是扎實好咬但沒有太多汁

KATSU 鑫

這飯煮得可真好吃碰到醬汁跟蛋黃後依舊飽彈可口

KATSU 鑫

滑蛋豬排蓋飯 (並盛)

$330

KATSU 鑫

這塊豬排就炸得非常完美肉質Q彈又帶汁

KATSU 鑫

滑蛋的做法會更接近かつ丼而這樣吃起來更滑潤香甜

KATSU 鑫

炸湯圓裡頭的花生餡好飽滿也濃郁好吃

KATSU 鑫

KATSU 鑫

---

前幾天滑IG時恰巧滑到在介紹這間KATSU鑫炸豬排,看到那豬排肉質肥厚且外皮炸得蠻金酥可口,整個印象深刻,因此這幾天就找了個空來去造訪看看一探究竟。

KATSU鑫目前看來是有三間店面,中山店、四號公園店、還有比較新開的安和店,由於店內不接受預約只能夠現場候位,聽朋友說中山店常常要排隊,因此這次就來看看安和店,可能安和店還沒有太多人知道,當天抵達時不用等候太久就能入座,不過菜單上的1983神農黑豚說要等到9月後才會供應,可能9月中下旬來的朋友比較能吃到完整的菜單。附帶一提,店內使用自動販賣機來結帳,目前僅收現金喔。

 

這裡的豬排蓋飯倒更像定食,除了蓋飯本人以外,還有附上小菜、漬物、湯品、跟一顆花生炸湯圓當甜點,漬物跟湯品。小菜這天是燙過並且日式調味的菠菜與金針菇,漬物是酸甜的切片白蘿蔔,味噌湯本身倒是有點過鹹,跟其他品項有著不協調的搭配,應該不會想再續,炸湯圓倒是蠻好吃的,花生餡有比較鮮濃,且吃完蓋飯後再享用也不會燙口了。

KATSU鑫安和店的豬排是採用農場晃晃的亞麻籽豬,可以從切面看到它的脂肪潤白,咬口間可以感受到豬排脆彈的扎實咬感,豬肉的甜度也蠻好吃的,豬排的外皮是裹上麵包粉很理想的日式麵衣,金黃薄酥又不扎嘴,稍微淋上醬汁就很香甜可口,下方使用的是池上陳協和的醜美人,米飯煮得很Q彈很好吃,即便浸泡在醬汁跟蛋黃中野依舊飽彈可口。真要挑缺點就是兩份蓋飯的豬排熟度略有差異,有一塊炸得帶有豐富肉汁非常地完美,另一塊就略顯乾澀,咬口跟甜度就稍差了點。

我們這天點了熟成豬排蓋飯跟滑蛋豬排蓋飯,個人觀察到唯一的差異就是蛋的處理方式,安和店所使用的是瑞福農場的雞蛋,熟成豬排蓋飯是採用煎得很漂亮的半熟蛋,搭配豬排享用會很像台式的吃飯,可以充分感受到生蛋黃包裹米飯與豬排的濃郁,蛋白跟醬油結合的香氣也比滑蛋更突出,這樣的組合其實更適合搭配一杯生啤酒呀。反倒是滑蛋豬排蓋飯的作法會更接近於沒有洋蔥的かつ丼,香氣雖然沒那麼突出,但吃的是一種溫潤香甜的平衡,比起荷包蛋的版本要更適合當正餐享用,都很推薦!

另外店內似乎有給Google Map五星送小罐氣泡飲料的活動,老實說店家的餐點品質很好,服務也中規中矩不會到太差,其實不用用這種方式賺取評分,沒有這個活動我也認為可以給五星,才能反映真實客戶的感受。整體來說KATSU鑫雖然價位稍高,不過從豬排、米飯到雞蛋的兩種呈現都表現得很好,雖然無法天天吃,但偶爾想吃個豬排飯時我應該還是會想到它,推薦點生啤酒的話就配荷包蛋的,正餐就選滑蛋的版本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