설빙(해운대역점)

10:30 ~ 22:3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구남로 20번지 준코빌딩2층

051-746-6411

설빙해운대역점(雪冰海雲台分店)位於海雲台站附近的大樓裡的二樓

大樓的入口處比較沒有標示稍嫌隱密了些

在피노키오(皮諾丘)電視劇裡也常常出現這間呢

店員人很親切而且英文也很好

等通知器亮了就可以取餐了

最經典的似乎是黃豆粉系列的雪冰和吐司

인절미설빙

麻糬雪冰

₩6,000

인절미토스트

麻糬吐司

₩4,500

土司夾了麻糬之後撒上黃豆粉和杏仁片

수제전통국화차

手工傳統菊花茶

₩5,000

배도라지차

桔梗梨茶

₩5,000

上頭一塊一塊的黃色雪塊可不是受潮的豆粉而是麻糬呀

但煉乳可別像我們一樣直接淋可是會到桌上的呀

先挖幾口在淋上去才會滲到冰裡去

雪冰也是疊了好幾層黃豆粉上去不用擔心內層沒味道

外酥內軟彈讓人很難不喜歡

還是要淋上煉乳才夠味道

인절미리얼초코브레드

巧克力麻糬吐司

₩6,500

흑임자설빙

黑芝麻雪冰

₩7,000

黑芝麻鋪在外表再加上紅豆泥和麻糬

裡頭還有豐富的黃豆粉搭起來滋味更豐富

可以清楚看到麻糬和吐司的分層

吃完要記得自己放到回收台喔

---

個人很喜歡2014年的韓劇피노키오(皮諾丘),裡頭常出現的咖啡廳就是설빙(雪冰),往往能看到畫面裡天氣已經很寒冷了還要來碗雪冰,也實在太過誘人。雖說劇裡出現的是雪冰建大店,但這趟來到這間連鎖冰店的發源地─釜山,便順便來造訪了海雲台的這間分店了。

雪冰在很多地方都有駐點,不過海雲台的這間是在大馬路上大樓的二樓,入口比較不明顯,但裝潢還蠻簡單明亮的很舒適,雖然沒有中文菜單但有著簡單的英文名,而且令人欣喜的是這天的店員,不僅親切還英文很好沒有口音,也免去了上網查單字的麻煩了。雖然這裡名叫雪冰且有供應餐點,但本質上還是比較像韓式咖啡廳是採自助式,買單後一樣拿號碼機等取餐,記得離開前要記得回收餐盤就是了。

 

這裡最熱銷經典的就是麻糬雪冰和麻糬吐司系列,而基本款的就是麻糬通常都會搭配的黃豆粉。麻糬雪冰是滿滿一碗雪花冰,裡頭與黃豆粉一層一層交疊上去,最外頭再鋪了一層黃豆粉和小麻糬塊,享用的時候再搭配煉乳一同佐配,這味道其實對台灣人並不陌生,跟羅東夜市的花生粉冰淇淋有些相似,不過香氣比較自然也鬆香許多,淋上煉乳拌開會更濃甜綿化,對亞洲人來說接受度相當高,難怪如此熱門。

麻糬吐司則是烘烤得酥脆的吐司夾了麻糬後,撒上黃豆粉、蜂蜜與杏仁片後切開,重點在吐司烘烤得恰好酥脆,跟麻糬軟彈最很棒的對比,再配上幾滴煉乳也經典。不過這裡的麻糬跟我們所知的有差距,口感上是軟彈卻又不像台灣的那般有黏性,吃起來更像蕨餅一路的咬感,也因此容易被吐司的酥脆所掩蓋,要仔細品味才好分得出箇中滋味。

而這些都有變化版,像芝麻麻糬雪冰就是鋪上磨得細碎的黑芝麻,裡頭依舊有黃豆粉,兩種食材的香氣搭在一起更顯層次感,上頭還帶著紅豆餡與麻糬,在視覺跟味覺上都相當華麗的一品,變化較多又吃得出原味,推薦這品試試。而巧克力麻糬吐司則在上頭擠了鮮奶油又撒上巧克力粉和碎片,比較符合大眾甜點的口味路線,只是這樣就跟許多坊間選擇差異較小了,倒覺得單論這品來說較不獨特且高價了些。

簡單說說飲品,菊花茶的杯子倒很可愛,喝到一定量以後就不會再浸泡到,可以避免茶尾過濃的不適。桔梗梨茶跟韓國傳統飲品桔梗梨汁很相像,都是對止咳潤喉來說很有幫助的熱飲,冬天造訪時點這杯跟雪冰的口味倒也搭配呢。

 

雪冰在韓國算是相當出名的甜點咖啡廳,在很多地方都能見到她的影子,連釜山金海機場都有據點所以不用專程造訪,環境舒適且雪冰的風味很適合亞洲人的口味,又跟知名偶像劇合作贊助,在韓國會如此熱門也並不難理解。

只是有兩點要注意,其一是煉乳的淋法,要先把黃豆粉挖開露出冰層才淋上,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滑開而浪費,其二要注意的是吃雪冰的時候很容易會掉屑掉冰,這種冰混了煉乳和黃豆粉後黏著力超強,一巴上褲子就很難擦掉,有要約會的要多加注意了。比較推薦原味或芝麻的麻糬雪冰和原味的麻糬吐司。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