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승기씨앗호떡

營業時間不清楚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남포동

010-2029-5558

其實這附近有很多這種黑糖餅的攤位挑人最多的就不會難吃到哪去了

幾乎每一間排隊很長的都有被電視採訪過而在《1박2일》之後更是流行

先用麵糰把黑糖粉包進來再下鍋深油煎炸

用剪刀一個一個劃開

再把葵花子、南瓜子、花生仁等綜合堅果給包進去

煎的速度也不算慢了但人潮太多有的人還一買十幾個才會慢的

씨앗호떡

堅果黑糖餡餅

₩1,000

用個杯子裝拿在手上還蠻方便的

口感比較軟糯介於麻糬跟番薯餅之間

---

南浦洞是釜山有名的一級戰區,酷似台北的西門町一般,要買衣服可以來這裡,各大品牌不論國內外在大街上都找得到,要找便宜好看的韓版衣物也要來這裡,小巷弄內永遠找得到驚喜。而其中有一條是完全塞滿滿人潮的小吃街,這之中有幾攤是專賣堅果黑糖餡餅,是這附近非常常見的小吃,而這種餅在韓綜《1박2일》(兩天一夜)裡李昇基有吃到,而後更加地流行,實際上是哪一間有點難判定,但大致上大同小異,挑排隊人龍是最長的或許就是了呢,而我們這天排最長的就是這間승기씨앗호떡。

黑糖餡餅的作法在排隊時就能看得清清楚楚,先把像麻糬的麵糰把黑糖粉包覆起來,接著放到油鍋裡去深油煎,再透過擠壓的方式一方面去塑形,另一方面提高受熱面積加速均勻熟成,炸好之後用剪刀開一個口,再把綜合堅果仁給包進去,就這麼裝在一個壓扁的杯子裡免得沾手,整體上相當簡單易懂,看起來也很方便食用。

雖然餅皮像是麻糬,但不像台灣那種櫅粑或是日式麻糬那麼黏彈,口感上介於蕃薯餅跟麻糬之間,會覺得鬆軟綿彈,炸過的外皮不是脆口而是酥香,裡頭有黑糖漿滋潤著增添獨有的香氣,每一口都能咬到堅果樸實的穀物香氣,整體上軟糯香甜的接受度很高,單價又不貴難怪大家都喜歡。

只有一點比較可惜,由於炸的時候油溫不會太高溫,因此炸好後的糯餅含油量很高不太能逼油,入口的時候並不會多乾爽,堅果本身又是油性豐富的食物,所以熱熱吃一塊會剛剛好,然而一旦冷掉了或吃第二個都會覺得很膩,建議買一塊當場馬上吃掉,或配點清涼的飲料才舒服,帶回去或買過多都會可惜了原有的美味。

這間堅果黑糖餡餅算是來到南浦洞的必買小吃,口味上來說是接受度相當高的,軟糯的餅皮夾著融化的黑糖漿,裹覆著綜合穀物香氣,一種農家小食的自然風味當然討喜,單個也不貴,只是真的要趁熱吃且不要貪心,要是冷了或吃多可就不美了,到這裡就挑一間順眼的或人龍長一點的,買一塊餅試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黑糖餡餅 釜山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