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379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08:00 ~ 賣完為止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02) 2557-7087

紅糟肉

$50

他們家獨特的沾醬

今天的肥瘦剛好

透抽

$50

乾麵

$20

湯麵

$20

飯(拌豬油)

$10

淋上醬油膏更有味道

下水湯

$50

豆菜韭菜

$30

好吃又追加的一盤紅糟肉

$50

---

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切仔麵都會讓人忍不住想吃,大稻埕的這家炎仔是家裡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吃到現在的一家店,好像也開幾十年了,經濟實惠又好吃,尤其紅糟肉更是一絕,嘴饞的時候就會來這裡一趟呢,只是要早點到啊!兩三點多的時候他們家可是賣完就收了呀。

 

先到門口的時候老闆會問你今天想吃什麼,通常有幾樣東西是家裡大概會點的,紅糟肉、鯊魚煙、豆菜韭菜跟飯。紅糟肉的特別好吃,肥瘦比例恰恰好,肉質不乾澀且飽含肉汁,紅糟的香氣使酥脆的外皮更添美味,即使冷了裡頭也依舊軟嫩彈牙,不管配麵配飯通通都好吃,必點!另外有附紅糟肉專用的沾醬,味道豐富又開胃,一定要沾看看!

這天恰巧不想吃鯊魚煙,改成比較少會點的透抽,味道也夠鮮,不過不到特別亮眼,這次的可能比不上自己去漁港買回來煮的好吃,不過也是可以點的一道,缺點是沒有芥末可以沾。青菜類我不記得有沒有別的選項,不過我們都是點豆菜韭菜(台語),配上豬油渣的香氣把韭菜香逼出來,跟乾麵搭起來非常合適。

一定要吃的就是他們家的飯!他們家飯味道實在太好一定要吃,飯煮得很好很彈牙不軟黏,熱騰騰地飯淋上豬油,再淋上醬油膏,一烘一逼之下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嘛!雖然我吃過的不多,不過我覺得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豬油拌飯就是他們家的了,一碗也才10元!不管吃什麼菜都香噴噴更好吃!

炎仔的乾麵或湯麵都是20元,在台北市我想很難找到這個價錢的麵了,麵量也不小,吃他們家我比較愛吃乾麵,尤其淋上紅糟肉的沾醬後,配肉一起吃味道更合襯,好吃!湯麵的湯味道比較清淡一點,不過上面有一層油,不想吃太油可以撈掉。下水湯的話老實說就比較普通了,一碗50不算太貴但跟其他比划不來,就薑絲清湯的味道了。

 

有時候就是會想吃一些台灣口味,想吃鵝肉的時候我們家會去一心鵝肉,而想吃紅糟肉的時候就會到這家炎仔,叫上一碗飯跟紅糟肉好好大啖一番,豬油拌飯我覺得他們家的真的特別好吃一定要試試,當天中午吃完還帶了一條紅糟肉回去,一條大概240。我想這家的缺點大概就是附近太難停車了,還有就是人一直都很多很多,併桌也是在所難免,不過老店就是老店,好吃的東西確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好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