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日式豬排 (復興店)

11:0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02) 2701-0298

服務費10%; 可刷卡; 不接受電話預約

冬季限定

會給顧客芝麻去研磨順便消磨等待的時間

再把豬排醬淋些許於碗裡即可

可以續盤的高麗菜絲

杏子招牌套餐

$330

豬排+蝦排+蔬菜捲

熟度跟嫩度都抓得剛剛好

沾蝦排專用的塔塔醬

招牌套餐附的茶碗蒸

寒鰤腰內

$350

飯可以選擇紫米飯或白飯

兩塊腰內肉和一塊接近腹部脂肪

醃大根雖然超級好吃但有一塊似乎有壞味

招牌套餐附的咖啡杏仁豆腐

杏子豬排家的米飯確實相當好吃

---

杏子豬排其實早已紅過一陣子了,像我們家就還蠻常吃杏子豬排的,不過這次這篇是來看看杏子豬排的冬季限定,跟其他就有的還有沒有跟過去維持一樣的水準。在台北其實還蠻多家分店的,不過個人習慣來科技大樓站旁邊的復興店,原因沒別的就只是因為近而已,或許還有一點是從這裡開始拓展的本店的緣故吧。

 

如果想好好品嚐豬排的鮮美可以選擇TORO里肌肉套餐,如果怕炸物札嘴的可以選擇里肌豬排鍋膳套餐,或是第一次來的朋友想吃全部種類就可以點杏子招牌套餐,個人是偏好鍋膳,不過這天剛好賣完了,所以就選了兩份杏子招牌套餐和冬季限定寒鰤腰內來試試。

一樣一開始就會附上醃蘿蔔絲和生菜沙拉,醃蘿蔔絲其實有些太鹹太乾,建議不要吃太多,生菜沙拉依然清爽,不過原本白色的柚子醬似乎沒附上了,吃完可以再續邊耗等待的時間。

杏子招牌套餐包含了豬排、蝦排和野菜捲,還多了個茶碗蒸和甜點,可能無法吃到這裡最誘人的豬排,不過各類項產品都能品味一些,很適合什麼都想吃的朋友。杏子豬排在豬排的油炸功力當真相當出色,熟度跟肉汁的掌控相當熟稔,雖然瘦肉為主仍外酥內汁嫩,蝦排也彈牙有嚼感,野菜就普通了些不是很愛。

冬季限定寒鰤腰內這次上來是三塊,由兩塊腰內肉和一塊接近腹部脂肪部位所組成,兩塊腰內雖然扎實咬口卻不會太乾,帶著鰤魚特有的脂肪香,不過香氣最足的還是要屬靠近腹部脂肪的那三小塊,肉與脂肪宛如松阪肉一般地均勻排列著,比腰內肉更嫩滑,寒鰤飽滿的脂肪被熱氣給蒸騰出來,實屬冬季限定的經典,豬排已品嚐過的朋友不妨換換口味。

以前個人是很喜歡杏子豬排的飯跟醬菜的,更早之前還可以一直續,尤其以醃大根特別美味,清爽脆甜又不膩口,夾在各炸物間品嚐最是迷人又清味,可惜這次好像有一塊有壞味,以杏子以往給我的印象不應該如此,可能品質上要更多注意。

招牌套餐的甜點跟飲料倒是蠻有趣的,咖啡杏仁豆腐看不見任何咖啡色,純白如淨的外表一入口卻是滿滿的咖啡味,雖然奶香潤滑也很美味,不過不太直觀的香氣讓人總有些膽怯。飲料芒果綠茶就有些微妙,喝起來完全是無糖綠茶,卻帶著芒果的香氣,不算難喝但組合有些特別就是了。

 

杏子豬排的高品質與炸功確實了得,雖然這次的醃大根有些瑕疵,跟以往的經驗差距太大,但整體上來說仍值得一訪,服務上承襲著日式餐廳相當親切的服務習慣,不僅解說清楚且熱心勤快,連新師傅剛上前線可能動作較慢也會事先告知,主動跟積極我想是這裡服務的精神,也不愧在已經不少家豬排專賣店的台北市裡,仍然需要用等候來換取真正的美味,希望下次多注意點細節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0-500 日式炸豬排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