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オサンワールド浅草 旅館&ホステル - 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 & Hostel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3-15-1

03-3843-0153

難得在亞洲還能住到以前在歐洲熟悉的Hostel而且還是特別的日式風格

夜晚也是蠻清幽的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 & Hostel

單一背包客在住宿的選擇上有時候比較侷限,飯店基本上都以兩人房為單位人數往上跳,膠囊旅館又大多不太舒服,可能就只剩有單人房的飯店可以選擇,而因為之前去法國交換的經驗中,很喜歡與人共享房間的青年旅館Hostel,既能住得寬敞又能多認識不同國家的新朋友,這種住宿型態對我來說是比較自在又比較習慣,不過青年旅館在亞洲不太盛行也不是很成熟是蠻扼腕的。

幸好這次找到一間位於東京的青年旅館─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 & Hostel,房間是和風改成的床位,浴室與廁所都非常乾淨且方便,看到超市便宜的和牛還能買來自己烹煮解饞,更難得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不僅親切友善,連英文也比較沒有日本口音很好懂,甚至連中文也能通,價格又便宜實惠,不論是單人背包客或是朋友集體出遊都很適合,是個人覺得把歐美的Hostel充分融入日本當地文化的成功典範。

要到這裡還蠻簡單的,首先搭東京地鐵到銀座線的田原町站三號出口,沿著出站方向一直走會經過一間很大的浅草今半,再往前有一間感應稻荷神社,左轉進去後不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了,路程大約10分鐘左右,說遠也還好只能說不近,但沿路上都是大路還算平坦不難認路啦。

看到這麼大間的壽喜燒名店浅草今半就快到了

經過感應稻荷神社的路口就可以發現看板左轉進去幾步路就到了

房間是我很習慣的青年旅館形式,一間房間有四到六人不等的床位,入住前就已經分配好了,所以可能會跟不同國家的陌生人一起共處同一個房間,不過基本上會來的大多都是國際學生為主,所以只要小心自己的財物大抵上都還蠻安全的。如果是一群朋友好比五六人來的話就可能會通通分配到同一個房間,這樣的話就幾乎等同於是多人房了,可以考慮問看看。

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是,青年旅館大多都是鐵架床,有時候看起來還蠻像孤兒院的(?),而且牆壁有時候都髒髒的或是油漆剝落,維護不是很好。不過這裡的床位不僅是以和風為主的風格去打造,榻榻米的地板踩起來很舒服,床邊的裝飾還是以溫暖的木造物,而且旁邊看起來都維護得相當好,一點也沒有破舊感,這是讓人安心的第一要件,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 & Hostel這點倒是作得很好。

房間內有一間浴室跟一間廁所,外頭也有公用的衛浴設備,都非常乾淨大方設備蠻新的,熱水一直都有不用擔心。入口處有可以鎖的櫃子和鞋櫃,旁邊還有個小邊桌還蠻有情調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入內要記得脫鞋才不會弄髒地板,其他大致上來說是很方便舒適的。

在榻榻米的床架上自己舖上床墊跟換洗乾淨的枕頭床單才比較衛生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旁邊的小邊桌喝喝飲料稍稍休息也很舒服

房間裡就有一組衛浴設備如果不夠用還有外面的共用衛浴

各樓層的公用空間有洗衣機跟烘乾機,不過洗跟烘都要額外付費,要準備幾個零錢唷,還有幾組衛浴設備不用排隊等。

木面地板的廁所很乾淨而且也是免治馬桶

沐浴乳跟洗髮精都有不用自己帶

有備吹風機、棉花棒和小髮圈

再來談談公共空間的部分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青年旅館裡總是可以遇到不同國家的朋友一同交換心得跟閒聊,交誼廳就在一樓的位置鄰近廚房,在那裏煮飯的時候往往會有很多人一起喝酒搭訕閒聊,晚上一點也不無聊。

公用空間裡有公用電腦可以自由使用,所以沒帶行動裝置或筆電也能查資料,一旁還有販賣機可以買酒或飲料,更好玩的是,旁邊有炸雞跟章魚燒等小吃的販賣機,所以即使不用出旅館去便利商店也能有宵夜跟啤酒啊很方便。

不過個人更喜歡去超市看看有什麼好康可以撿,好比說和牛在晚上五六點之後總是會特價,或是買一點青菜回去畢竟外食很難吃到菜,買些海鮮帶回去煮湯也很棒,這些如果要烹煮的話在飯店是不太可能的了,青年旅館就是有這項好處,甚至還可以跟異國朋友交換心得,有公用廚房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一點。另外一旁還有附設的Bar,有供應一些酒類跟表演,不同時間有不同活動,對背包客來說一點不寂寞。

自動販賣機就在這懶得出門可以在這補點小貨

很酷的這台熱食販賣機

要等待它微波完成

說不上多好吃不過確實很方便

公用廚房基本設備都有不要煮太複雜的大菜都可以完成

冰箱裡的東西要放要記得寫上自己的名字

自己買些牛肉或海鮮回來簡單煮當宵夜也很不賴

附近就鄰近著名景點浅草走路大概10分鐘可以到,不論是雷門、浅草寺、觀音堂還是賞櫻的隅田公園都可以走到,SKYTREE可能就遠一點要搭個車,不過也不遠,附近還有一座很便宜的商場,要帶南北雜貨巧克力等等之類的這邊大致都找得到,晚上居酒屋也有一條街,想小酌一杯也是個好去處,除了離新宿、池袋跟六本木稍微遠了點之外,附近搭車到上野、秋葉原、日本橋跟銀座都還蠻近的,而且離成田機場還算近,搭兩站到上野之後就很方便了,機能上大致都不錯。

這間有三四層樓高的大商場裡面東西還蠻多的要帶回去給朋友可以來這

浅草著名景點觀音堂

浅草著名景點雷門

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 & Hostel個人很喜歡的原因很簡單,房間是很有日式風格的青年旅館與其他地方不同,浴室及廁所乾淨又舒適,有公用廚房跟交誼空間,住宿價格並不貴且實惠,工作人員的英文程度很好且親切友善,離地鐵站不算遠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人還蠻多的且不是亂七八糟的場所還算安全,離機場比較近好掌握時間,對我來說都是優點。

不過如果要說缺點就是情侶兩人來的話不太適合,比較沒有浪漫的感覺,或是家庭旅遊除非剛好佔滿一個房間,不然也是不太適合,而如果是背包客的朋友們或是五六名好友來玩,這裡就很適合來投宿,像我待的三天裡就遇到兩團六人以上的台灣朋友們住這裡,對這裡評價也是相當高,如果習慣青年旅館的住法的話,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 & Hostel會是在東京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