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味麵場

11:00 ~ 22:00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40號

(02) 2571-1678

一開始招待的生菜

北海道味噌叉燒拉麵

$290

叉燒相當厚實

九州麥味噌叉燒拉麵

$290

叉燒拉麵有三塊叉燒

九州麥味噌的口味屬於小小偏甜的味道

麵配合湯頭也是屬於厚實有彈性的

微甜的九州麥味噌配上蕃薯還蠻適合的

IMGP3646

肥瘦比例相當漂亮的叉燒經炙燒後超誘人

真的有這樣的功效喔?

味噌布丁

$30

上頭是鮮奶油

---

目前台北市拉麵店吃了這麼多家,有的以湯頭見長,有的麵條有獨特咬勁,不過叉燒肉最好吃的我覺得還是這家旺味麵場,肥瘦比例相當漂亮的叉燒還經過炙燒,配上濃郁的味噌湯頭,整個人身體很容易就暖起來了,相當舒服且美味,也許其他家的拉麵也很有特色,但這裡的叉燒我覺得目前最無敵又好吃!

 

一開始在點菜的時候會先送上招待的生菜,整體上就很普通,不過上頭的醬料如果細細吃好像有一點點味噌的味道,不過還是有沙拉醬有的甜味。一旁還有一整罐的冰水,因為基本上他們家的味噌湯頭真的是非常重口味,個人已經很偏愛重口味的日式湯頭,然而這家吃過幾次都必須要搭配冰開水才能繼續享用美食,冰開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他們家的味噌口味有三種,信州味噌屬於比較中規中矩的風味,北海道味噌的風味比較濃厚偏鹹,九州麥味噌則是濃郁中帶點偏甜的口味,然後可以搭配不同種的配料,而比較出名的就是叉燒拉麵,所以這次是點了北海道味噌叉燒拉麵跟九州麥味噌叉燒拉麵。

北海道味噌的味道一比較就吃得出差別,相當濃郁的味噌口味中,裡頭可以吃得出有更濃郁的發酵風味,有點類似酒釀的香氣在裡頭,雖然偏鹹了點,但吃起來卻不太會膩很有風味,只是要搭配冰開水才能喝完全部,味道相當好很推薦!而九州麥味噌一試之下也吃得出風格上的差異,一樣是濃郁的味噌風味,但還帶了豆類發酵過後的甜味,湯色較淺,甜味把味噌的香氣襯托得不單調,也相當推薦!

叉燒的話切得很有份量,雖然價錢也很有「份量」,不過叉燒本身不僅肉很扎實有咬勁,裡頭還帶有肉汁的甜味,脂肪的部份很軟滑入口就會化開,經過烤爐燒炙過後把多餘的油脂去除掉外,還把香氣激得更噴香。為了配合濃郁的湯頭,麵跟配料也有做調整,麵體本身比較粗較適合濃郁的湯頭,厚實彈牙的咬勁吃起來很質樸,豆菜肉末跟炸過的薯類也很搭味噌的風味,整體上吃起來很溫暖,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一點纖維質都沒有XD。

味噌布丁的話我只能說很特別,但是一點都不推薦,老實說一入口後如果不講他是味噌布丁,還真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吃起來口味介於蜜豆奶跟花生中華豆花之間,布丁粉的口感讓他更像中華豆花,甜度跟香氣都很微薄,要配上上頭的冰鮮奶油吃起來才比較好入口,應該說很有特色可是有點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比起這個,他們家的拉麵實在好吃多了!不如吃完拉麵去別家續攤還好一點。

 

旺味麵場是一間只有賣味噌口味的拉麵專門店,但如果以為味噌都沒差異的話就大錯特錯了,不同種的味噌湯頭各有特色,喜歡比較成熟風味的話我覺得北海道味噌很適合,而如果喜歡甜一點的口味可以挑九州麥味噌,麵本身雖然不是說很有特色,但是搭配濃厚的味噌起來非常合襯,最犯規的就是他們家的叉燒,肉質鮮美肥瘦剛好有厚度,烤過後香氣更加誇張,服務上還算普通也沒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還不錯的一間店,要吃叉燒跟味噌拉麵我是一定會來這裡報到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