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餐廳

11:0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67號

(02) 2935-6298

服務費10%

晚餐/假日

$309

小菜可以自取不過別拿太多因為可以點的菜真的很多

上方的區域是人數對應可點的菜數而菜單下方是可以無限供應的菜色

東北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炸肉丸+凍豆腐

大餅捲牛肉

回鍋肉

小籠湯包

魚翅餃

牛肉丸

牛肉味不是太明顯不過口感卻意外像獅子頭

海蝦粉絲煲(限定區域)

沙拉蝦球(限定區域)

份量很夠口味也不錯很有誠意

生炒花枝(限定區域)

海鮮類很難得地都很新鮮沒有腥臭

鹽水活蝦(限定區域)

蒜泥鮮蚵(限定區域)

很清楚大家要吃蒜泥鮮蚵的重點且誠意十足水準極佳

清蒸海魚(限定區域)

這天的是鱸魚

沙茶羊肉

滿滿地羊肉沒有空心菜來搭配對於無肉不歡的朋友是一大福音

東坡肉

蝦仁炒蛋

蒸大腸頭

蒜泥白肉

貴妃鮑片

福利麻糬燒

煎得熱燙軟口要小心吃

裡頭夾著一層芝麻內餡

上菜上到一定程度後會送上水果還蠻甜的

一旁的剉冰可以自行取用搭配

---

福利餐廳可以說是個人在公館求學六年來很長久的回憶了,從大二吃過到現在碩班畢業交換回來開始工作了,到現在也不下四五次,卻仍然可以在興隆路上看到這間福利餐廳的身影,不僅是實惠划算還有著些許青澀的回憶。會來福利聚餐的原因其實很簡單,離公館其實還蠻近的騎個腳踏車就會到,價格是相對便宜許多且學生也能負擔得起,口味普遍在水準之上且知道吃到飽的重點在哪不囉嗦,綜合這三大理由以至於這次老朋友聚餐還是來這造訪,笑得比較開,吃得比較飽,打嗝也比較饗。

 

點菜的方式很簡單,總共有三區,其中兩區是針對入座的人數來決定可以選幾道,吃完後還想加點就另外加錢,而最下方的那一大區就是點多少都會上桌的無限區,說真的吃半輪左右就會飽到不行,千萬別點太多浪費食物還要多付清潔費呀。

一開始入座就可以拿小菜來吃,建議不要吃太多,畢竟一會上桌的熱菜香氣和口味都更好,個人偏愛這裡的芋頭推薦可以拿一點點試試。另外這裡不附飲料的,不論啤酒還是果汁都是要另外加錢,所以要自行衡量。

普遍來說,上方區域的限定菜色確實比較美味且有品質,舉幾樣值得點的,生炒花枝的新鮮度很好,花枝脆口不軟糊,跟芹菜的比例恰恰好,充分掌握兩者自然的鮮甜去提味,推薦。鹽水活蝦的新鮮度也夠,蝦膏的部分不粉糊無腥臭,殼肉好撥有彈性,試了幾次都有這樣的水準,可點。最推薦的就是蒜泥鮮蚵,顆顆飽滿不乾癟,而且滿滿整盤的鮮蚵份量十足,海味的甘甜與蒜泥絕美搭配不在話下,從這三道可以看見福利對於海鮮的新鮮度還是控管得很好,不妨從這些下手。

蒸籠類的和餅類的話表現普普,有一些還不錯,大餅捲牛肉和小籠湯包大概像外頭的專賣店一般地品質,尤其是餅皮的彈性很不賴,不過吃久易膩口建議分食較好,蒸大腸頭也不賴,臟器的腥味完全去除和掩蓋,不妨試試。相較之下魚翅餃就感覺佔胃容量,沒什麼太特別,牛肉丸味道不算太突出,口感像獅子頭點不點就見仁見智了。

酸菜白肉鍋是很有份量的一品,裡頭有酸菜、白肉、炸肉丸和凍豆腐,微酸又濃郁的湯頭相當開胃,開場來暖暖肚很不錯,白肉就很像Costco賣的那種五花肉片,厚度很夠但皮脂也蠻肥的,肉食主義者應該會很高興,炸肉丸個人蠻喜歡的,咬下去鬆鬆軟軟吸滿湯汁,這種搭配不下凍豆腐含湯的滋味,豪邁的是加點也可以說想要哪些食材多一些,想吃啥就吃啥不會多填塞你有的沒的食材。

個人偏愛這裡的熱炒類,沙茶羊肉很有誠意,滿滿地羊肉搭配一些洋蔥而已,不似市面上空心菜比羊肉多一倍的光景,口味夠適合下酒下飯。蝦仁炒蛋的蝦仁雖然是較便宜的貨源,然而炒蛋口味相當好,充分掌握滑嫩酥香,唯一缺點就是油啊油,小心為上。蒜泥白肉的厚薄度和蒜味夠厚重,單吃和下飯都行,肉質薄嫩口感好很多,點來搭配很不賴。

有些菜色個人就不會在這裡點,或是在吃到飽的餐廳時會避免點的,好比回鍋肉,其實說真的味道真的很好也特別下飯,但誰也說不準肉放多久,口味也重不容易吃出來,心裡多少會忐忑,但還是要說味道確實很好也美味。還有就是貴妃鮑也是,貴妃鮑說穿了就是螺肉,甚至有些廠商會以燻過的深海大花枝來替代,外頭市面上很好買也很便宜自己切更快,想解饞點一盤就好可別太執著了。東坡肉前幾次來的時候還不賴,但這次的看得出來風乾過的痕跡,比起這道個人更偏好熱炒類的。

另外要提到這天的清蒸海魚是鱸魚,雖然鱸魚價位一向不高但份量跟個頭也是不小,稍稍蒸得有些過老記得要把醬汁回淋,就蒸魚來說個人還是會偏好台大旁邊的咖哩先生,那裡的清蒸紅魚肉質細緻價格又不貴,會是更好的選擇。

甜點推薦吃個麻糬燒,師傅現煎熱燙的麻糬燒黏綿軟口,夾了一層芝麻餡跟整體風味很搭。中途不管有沒有點都會送上水果,哈密瓜倒還有甜也蠻解渴的。一旁還有自助的剉冰或冰淇淋可以搭配,也算是很多元的選擇了。

 

福利餐廳從個人求學就造訪不少次,幾乎一兩年就有朋友會說來這聚餐,就學生而言剛打完比賽或是下午練完球,胃口正開來到這裡吃個痛快,預算負擔並不大,口味也在水準之上,就像一般客飯餐館一人點三盤吃個痛快的豪邁,又位於台大和政大之間,所以這裡學生大桌向來不少。店家在誠意上面也很敢給,知道來吃吃到飽的人重點是什麼,蒜泥鮮蚵不會給你混豆腐混油條的,沙茶羊肉就是滿滿地羊肉沒有多餘的葉菜,白肉鍋要肉拿肉要丸子拿丸子,這點不怕吃的態度給人絕對的信心,也是店家最難能可貴的誠意值得鼓勵。

但這裡的缺點還是要提及,第一是衛生問題,剉冰用的杏仁凍和粉粿之類的配料在用餐過程中都曝放於室內沒有冰,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壞掉的,另外還會看到米奇在天花板上的管線中跑步,而且是清楚可見,十足是嚴重的問題,雖然說這些年來去了幾次肚子都沒事也很正常,但這兩點絕對是衛生上非常大的問題,也是許多老牌餐廳不為外人知的缺陷。

第二是服務阿姨的率性,好聽點就是真性情,如果跟訪客的脾性合的話會感到格外親切,但就清蒸海魚和清蒸鮮魚這兩種名詞這麼像的東西,問我們要哪一種,問了她三次今天的海魚是什麼,要答不答地最後說了一句「就鱸魚,講鱸魚你懂嗎?」,鱸魚這種一般家常與坊間都常見到不行的魚種,搞得像博物館一樣稀有說都不能說,還害我差點以為是蒸一條老鼠斑又怕隔壁桌知道。或許平常阿姨們都隨興慣了,但讓客人清楚知道上桌的菜是什麼是餐廳基本的義務,更別提這種常識性的魚種卻當客人傻子的傲慢了,這點的態度非常要不得,以前學生時代較注重口腹之慾和預算,我想到後期自己會做菜也開始記錄之後,漸漸不太主動造訪的原因多少有這點存在。

簡單說這裡就學生或是新鮮人的消費市場來說還是有一定的競爭力,來吃到飽也不太是講究什麼品質,只要味道不錯又不怕客人吃,更何況種類還這麼多,就是一間很值得造訪的餐館,要是同學會或大型聚會人太多,這裡也是很方便的場所,希望這間經營許久的餐館還能在日後看到他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