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元號

09:00 ~ 22:00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號

(02) 2558-9685

魯肉飯(小)

$20

魚翅肉羹(小)

$50

肉羹是屬於肉條裹上一層薄薄的粉漿

排骨湯

$50

排骨+草菇+蘿蔔

---

魯肉飯老店很多,圓環的三元號也是其中一間,這天是一路吃吃吃就順路看到就進來找老味道,下午兩點還要等個一下才能入座也是魅力不減。

 

三元號的魯肉飯看起來其實不太算誘人,但入口其實就是很順,也順順地就扒進嘴裡,攪拌的時候就不難發現湯汁偏多,飯粒是偏濕潤的軟爛,用後腿肉就肥肉比例較少,豬油香氣就沒那麼重也沒那麼油亮,少了點南部那種甜而濃郁的豬油味,取而代之是北部會強調的那種爆炒過的油蔥香。

魚翅肉羹其實很多家都有賣,而這裡個人會覺得賣點是肉羹,它是用台語俗稱肉角的形式,將整條肉條裹上薄薄地一層粉漿,而不是市面上常見的另一種以絞肉與粉漿製成的,保有更多肉的咬感與甜份,配上醋味偏明顯的羹湯使得整體很順,算蠻經典的。

排骨湯感覺上相對普通,排骨的肉就沒有肉羹那麼有彈性有咬勁,粉漿太多又有骨頭並不算太討喜,但湯頭混了蘿蔔與草菇的香氣與清甜味道很棒,妙又妙在加了草菇進去增添排骨與蘿蔔所沒有的脆感,對草菇不排斥的朋友不妨試試。

 

說實在的魯肉飯和牛肉麵很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心中喜愛的味道,是不是自己最愛的魯肉飯倒未必,卻很可能有著小時候記憶的味道。三元號的魯肉飯是標準的北部風,跟南部那種肉燥飯相比,少了點豬油甜膩的脂肪香氣,卻更突顯了爆炒的油蔥香,若說肉燥飯是肥膩滿足,這種的就是滑順入喉,肉羹是用肉角裹薄粉處理的,更能突顯肉的風味與咬勁,是許多人懷念的老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魯肉飯 肉羹 草菇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