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咖啡館(師大店)

11:00 ~ 23:00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4號

(02) 2365-5000

服務費10%; 用餐限時90分鐘; 基本低消一杯飲料

提拉米蘇咖啡

$140

上面是可可粉

熱拿鐵咖啡

$140

蘋果檸香茶

$150

冰滴咖啡(每日限定)

$160

冰塊是咖啡冰塊

香氣濃郁卻讓我當天晚上整個睡不著...

但香氣確實非常迷人

橙汁燻鴨胸沙拉

$180

鮮蝦吐司披薩

$170

菇菇菇蘆筍佐羅勒醬吐司披薩

$170

原本想說沒有肉沒興趣結果吃起來意外不錯

費城牛肉可頌

$220

油醋酸黃瓜醬搭上去味道很不賴

---

這次是歐洲同學在台灣的同學會,大家都不是吃那麼多的人,所以好像一直以來都選擇輕食類的餐廳,選了這間交通方便的路燈咖啡師大店,環境蠻乾淨明亮的頗有格調,店裡其實不是說太安靜得嚇人,也讓人比較放鬆就是了。不過蠻討厭的一點是一定得點一杯飲料,即使是點了餐點了還是要飲料,所以若是在這裡用餐的話基本上四百塊跑不掉,就只是來咖啡廳用餐的消費來說是偏高了些,要是來這裡敘舊閒聊的話會相對合理些。

另外雖然說用餐時間限時九十分鐘,但那天可能用餐時間偏晚,店裡雖然八成滿卻也沒有等候的客人,所以其實也沒趕我們離開,算是如果想續攤的好選擇。

 

冰滴咖啡費時較久所以是每日限定的品項,重點在酸澀度不那麼明顯,而香氣又確實夠濃郁滑順,杯子是另外放的隨個人口味調整甜度奶度,下午來的話來上一杯肯定不錯。提拉米蘇咖啡還蠻香的,尤其上頭可可粉淡淡的苦澀味,兩種味道混在一起很搭。蘋果香檸茶的杯子裡有幾片蘋果,旁邊的糖漿似乎還有混一點蘋果汁的感覺,也頗有特色。餐具上也都很有風格更有話題性。

橙汁燻鴨胸沙拉視覺上蠻吸睛的,鴨胸肉切得還頗有厚度,搭配生菜的咬感還不錯,只可惜醬汁的部分稍微少一點,但整體來說還不錯。吐司披薩系列的特色是起司量都蠻足的,上桌時夠熱所以奶味足又不會膩,趁熱吃很不錯,尤其是菇菇菇羅勒醬,原本以為沒有肉的成分鮮度會不夠,沒想到羅勒醬的味道調得很棒,甜味也都在菇類裡保留得完整,比起其他的吐司披薩頗推薦這款。費城牛肉可頌的起司醬烤到流出來相當誘人,牛肉雖然帶一點點筋,不過切得薄再疊起來所以不會太韌口,不過起司醬味道厚重,可頌本身為了酥軟所以也頗油氣,入口時難免偏膩口,搭配旁邊的酸黃瓜淋醬會清爽許多。

 

路燈咖啡館也有公館店,兩間店給人的感覺都是很明亮大方,餐點口味上都還不錯且很有整體感,餐具也都很漂亮而雅致,如果只是當作吃一餐就走的話其實是價格偏高,但若是當作下午放鬆的地方喝個飲料,或是下了班跟朋友敘舊的用途,這裡就相對平價合理許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