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たん炭焼利久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

11:00 ~ 23:00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8-1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店 7F

03-5312-6211

食べログ 3.09 - 21評論; 可刷卡

位於LUMINE ESTルミネエストエスト新宿店七樓的7&8 Dinner Restaurant

除了炭烤牛舌之外還有所謂其他的牛舌料理

茶水給的是麥茶

とろろ玉子入

山藥泥搭配生蛋

¥300

點定食所附的小菜

山藥泥本身味道極為清爽搭配蛋黃的話會多了蛋黃的醇厚

搭配的麥飯糯性較低所以配上山藥泥很滑順就入肚了

有大量蔥絲的牛尾清湯

牛たん『極』焼定食(8切)

『極』炙燒厚片牛舌定食(8片)

¥2400

其中一兩片厚片牛舌的還呈現七分熟更顯多汁

旁邊的味噌漬辣椒很鹹很辣請酌量品用

厚片牛舌的嚼感是外勁脆內彈韌可以咬久一些好好品嚐

把山藥泥攪拌均勻後淋上醬油才有味道

山藥泥的清爽順滑配上麥飯一下子就囫圇吞地入腹了

這種厚度和咬口都令人相當滿足呀

---

說到燒肉有個很經典部位是接受度相當高也廣受台灣人歡迎的─牛舌,不過每次在燒肉店點的時候,不僅不便宜且都薄得不像話,有時候還會撒蔥花來充量,怎麼樣都不過癮也搔不到癢處。而仙台一代許多知名的炭烤牛舌業者有許多都到東京開設分據點,其中較受台灣朋友所知的就是利久牛舌,能夠盡情享受牛舌的脆勁與鮮甜。

這天造訪的是位於新宿的分店,地點在LUMINE EST七樓,繞個一圈並不難找,搭地鐵也可以到,所以逛街逛到一半肚子餓了順便吃個午晚餐也相當方便,算是不用特別造訪就可以好好享用的好去處。

 

炙燒牛舌定食是這裡的經典,尤其是標示著『極』的厚片牛舌定食更是吸引人,正常一人份是6片量,不過可以加價升級為8片或10片。牛舌本身已經先去除硬韌的外皮,再充分劃刀過而不致難以咬斷,表面微微焦脆且彈性十足,而厚片牛舌本身又比一般的內裡要更柔軟,作為肉的嚼感十足,此外還帶有舌頭特有不膩口的肉汁,十足是越嚼越鮮甜。

附餐的牛尾清湯很值得聊一下,湯底很清倒很像雞湯的那種甘甜,不過隱隱可以聞到牛肉的香氣,口味很好熱熱品用相當開胃,蔥絲再沖過以後沒有較刺鼻的氣味更顯蔥甜,跟湯頭更搭,牛尾的肉已經很好撥離,很舒服的一道湯品。

個人有另外加點了山藥泥,由於牛舌本身本身雖然極富彈性也頗多脂肪,配上這種清順爽滑的山藥泥拌飯更是搭,而加點生蛋跟醬油的話口味會更醇厚迷人,本身也很好消化相當推薦。不過山藥泥較滑口會很難咬得細碎,跟牛舌一起入口很容易囫圇吞,搭配牛舌時最好一口一口分開吃得好,也更能分出滋味。

個人有個建議是點一人份的份量就好,雖然加點會更加滿足,然而牛舌本身就偏韌彈,微微焦脆的外表冷了之後容易變硬,吃久了容易刮到嘴巴,且咬久了下顎也會比較痠,一人份的份量設定個人覺得是咬口能負荷的量,除非牙口特別好不然不建議太貪心加點太多。

 

利久牛舌在東京也有不少間分據點,而且多半都是逛街逛累了可以來飽餐一頓的地方,相當方便也很值得去品嚐。牛舌獨特的嚼感與汁甜確實迷人,而在利久能夠享用有別於在台灣時吃到的厚度,處理得更漂亮又好咬,更能認識到牛舌這樣食材的魅力。喜歡燒肉的朋友就肯定會喜歡這裡,很推薦他們的牛たん『極』焼定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