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紀家豬腳原汁專家

16:00 ~ 02:00; 15:00 ~ 02:00 (Sun, Sat)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9號

0911-853-933

也有其他菜單但還是豬腳比較經典

豬腳(中)

$350

湯很濃鮮原甜但絲毫不會過鹹

豬腳皮的部分已經把多餘的油脂熬化剩下膠質的軟彈

每一塊都還蠻大塊且份量很夠

其實沾不沾醬都蠻好吃的

中節的部位皮跟骨也好剔且很少有碎骨頭

湯喝得快的話還可以加湯就又是一碗熱騰騰的豬腳

中碗的份量其實夠三四個人以上享用

---

老爸從小在基隆長大,這些年來到基隆廟口夜市就是只買固定幾間就走了,其他都不太看害我逛都不太能逛,這裡雖然陸陸續續有新的店家跟攤販進駐,但有幾間是真的很有年代的,到現在都還能吃到老味道,而紀家豬腳原汁專家的豬腳算是其中之一。

 

中碗的豬腳我們是三個人分食,但其實如果只想嚐試滋味大概四個人也很剛好,中碗價格三百五乍看還蠻貴的會讓人卻步,但其實份量不少且肉質不錯,還能夠加湯的情況下這樣的品質三四個人分也還可以接受啦,畢竟好的豬腳跟這種湯也是要這個價的,不過很不建議在這裡吃太多,畢竟誰在夜市會一攤吃飽,兩個人的話小份大概就夠了。

豬腳本身是熬成白湯是標準的原味鮮甜,且沒有醬油去調味所以就很考驗老闆的功夫,豬骨的濃厚卻不會感受到腥臊味,且看豬皮就不難發現,多餘的脂肪已經熬化去了只剩下膠質的軟彈,肉質卻又不會柴韌且帶著湯汁,確實是好吃的原汁白豬腳湯。可以看到老闆鍋裡其實沒有大滾,所以不會把肉汁滾掉且避免過老,也不能溫度太低不然容易有腥臊味,店家對於豬腳溫度的掌控還蠻有一套的。

還有一點很不錯,就是豬腳的部位基本上都是腿庫的部位為主,入口就是皮跟肉的嫩彈,而骨邊的皮也很好剔除,小骨頭不算很多還蠻好剔的,算吃的很方便不會太狼狽。沾醬反倒不必要沾,單吃就能感受鮮甜,沾醬其實感覺就是醬油跟辣椒,蘸了反倒浪費了這難得的渾厚醇口。推薦三四人一起享用中碗份量的豬腳。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