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食家

03:00 ~ 16:00

香港西環堅尼地城士美非路8號地下C號舖

2816 0616

位於堅尼地城站出來5分鐘左右的路程

由於營業時間很早所以最好早上就來

幾乎每桌都坐滿滿而且幾乎都要併桌了

也是一樣全部都要洗過

茗茶

$7/人

普洱茶比較解油膩個人比較偏愛

超點─蟹膏燒賣皇

$21

扎實脆彈又肉餡多汁實在出色

超點─新興蝦餃皇

$21

該說價格相當實惠且在水準之上的蝦餃

但就調味跟肉料口感來說後面另一籠蝦餃表現更亮眼

大點─皇牌流沙包

$18

不過有一顆的流沙溢出來了所以外觀品質較不穩定

不過裡頭鹹蛋黃餡確實香濃滑順且帶有些許沙軟口感確實是上品

超點─四寶滑雞扎

$21

也是許多當地長輩一進來都指名要點的雞扎

雞件+冬菇+豬肚+魚肚

魚肚吸飽了滿滿的高湯與肉汁實在鮮嫩

超點─蝦餃(筍尖+金針菇+蝦肉)

$21

沒有在菜單上但是阿姨大力跟我們推薦也確實是當天最好吃驚豔的一品

小點─山竹牛肉球

$16

是個人少數吃過口感與風味都絕佳的牛肉球

大點─咖哩金錢肚

$18

牛肚處理的相當軟口好嚼且咖哩醬汁相當入味而鮮美

大點─豉汁蒸鳳爪

$18

軟彈又吸飽湯汁只要一咬就開又方便剔去軟骨

小點─臘味蘿白糕

$16

米漿中還帶有蘿蔔籤所以格外清甜飽口

小點─芋頭糕

$16

中點─香茜牛肉腸

$17

老闆人也很好讓我們把三種小點拼成一種

小點─香脆炸鮮奶+家鄉咸水角+這不是春卷

$16

不似坊間那般以絞肉末來製作而是以肉丁因此較有口感

而這不是春卷裡頭則是包了如同手指粗寬的蝦肉餡

---

這趟吃過的港點中既划算又品質佳的茶樓選擇,應該可說是這間新興食家了吧!這幾年新興食家是越來越熱門,不僅是各家媒體都爭相報導或名人造訪,主要是價格比坊間便宜,且每樣點心都表現頗優秀沒什麼雷點,除了空間不大需要排隊併桌,且地點稍微偏了點在堅尼地城站,幾乎可以說相當理想呢。

 

個人首先會推薦四寶滑雞扎,也是幾位當地長輩進來就先詢問的品項,新興食家的比一般茶樓便宜兩成,且雞件、冬菇、豬肚跟魚肚都相當完整不殘破,魚肚吸飽湯汁尤其鮮美,豬肚口感嚼彈有勁,非常推薦這品。

再來蝦餃是今天最驚豔的品項,但蝦餃我們這天吃到的就有兩種,一開始的是菜單上的新興蝦餃皇,蝦肉餡是打成一球能吃出鮮味,比較像口味不錯的蝦丸,點他的理由應該就只是價格不貴這樣,但後來阿姨拿了一籠看起來很像的蝦餃說這個好吃,本來還想說差異不大想推卻,豈知最好吃的就是這品不在菜單上的蝦餃。後面這品的蝦餃很完整地保留了蝦肉完整性,所以就像一顆顆小蝦仁的飽滿脆彈,且混入了筍尖與金針菇增添口感變化,也帶有菇類的甘甜較不單調,是目前品嚐過最出色的品項。

然後網路上都會推薦點他們家的流沙包,台北市動輒破百的流沙包在這裡只要75元,而裡頭流沙餡的確香稠濃郁,鹹蛋黃不油臭還帶點沙軟口感,除了有一顆外觀上有凸槌稍不穩定之外,十足是上品確實值得點呀。

再來有幾樣也比坊間多了點巧思跟細節。蘿蔔糕在本來的米漿中還帶有菜頭籤,軟彈中帶著蘿蔔汁嫩,顯得格外清甜飽口。山竹牛肉球的肉餡還保有些許肉粒,不像坊間過細的肉漿顯得口感無變化,陳皮味芳香溫韻也更增胃口。咖哩金錢肚的牛肚處理得確實軟嫩好嚼,不過尤其難得的是從裡到外相當入味,湯汁與咖哩香氣不會搶掉內臟的鮮甜。鳳爪炸過後不是滾上黏稠的豉醬,而是去吸飽高湯與豉汁,口感不黏膩。而坊間的燒賣其實差異向來不大,而新興食家的實在太扎實脆彈,肉餡又多汁新鮮,也再次證明他們家的蝦肉與豬肉餡產品都確實令人期待呢。

炸物其實是有點小不合格的,店家炸好後就放到櫃台前面的鐵盤中擱著,放一陣子的自然沒有剛炸好就上桌的來得出色。這不是春卷裡頭包的是手指粗寬的蝦肉餡,跟台灣常見的春捲都不一樣可以試試,咸水角的外皮相當有水準,外酥內軟帶點黏彈,且不似坊間那種重口味的絞肉末,醬香的肉丁吃起來更香甜。而炸鮮奶確實奶郁酥軟,就像拿掉荸薺的馬蹄糕但奶鮮更濃,如果是剛炸好的那就更好了。

 

新興食家這幾年特別熱門,個人覺得吸引力在於經濟實惠又品質絕佳,點了十來樣幾乎沒有地雷,甚至有些細節比坊間更加出色,也難怪店內的蒸籠很快就被掃空,加上阿姨也很熱情,會主動又親切地推薦品項,才能品嚐到這次最驚豔的蝦餃,聽阿姨的推薦準沒錯。營業時間比較特殊是從凌晨三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建議跟我們一樣當早茶來吃會比較從容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