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阿勝愛玉冰品

11:00 ~ 22: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62巷口

(02) 2555-2792

就在寧夏圓環旁邊南京西路262巷的巷口

愛玉冰(小)

$30

小碗就很夠份量了而大碗到底多大好難想像

台北市內少數幾間還在的天然愛玉店家了

---

愛玉一直是台灣人很愛吃的甜品之一,台北市也僅存幾攤天然愛玉的老攤販了,這間在圓環旁邊262巷的阿勝愛玉冰品就是其中一攤。

 

這裡的愛玉冰有分大小碗,小碗的上來時其實已經頗有份量,一只碗滿滿都是黃澄澄的愛玉、碎冰與糖水,手工天然愛玉的那種軟滑是屬於舌頭一頂就破碎的薄嫩,糖水跟其它間比起來酸度比較沒那麼明顯,只彷彿提味似地把甜味稍稍托襯,更特殊的是帶著一股像香蕉油的香氣韻味,所以跟坊間的相比可以明顯品嚐出之中的不同。

個人覺得圓環阿勝在於比例抓得很好,愛玉、糖水與碎冰的量,剛好控制在每一湯匙都撈得到,愛玉淡淡的香氣和糖水與類似香蕉油的氣味也不會有誰太過霸道,一碗爽口入喉是恰恰好。路過時不妨停下腳步,嚐嚐這台北市少數僅存的天然愛玉風味吧。

 

天然愛玉跟市售的愛玉粉其實在外觀與口感上都有所差異,非純愛玉的較脆彈,而天然愛玉卻相對質地薄嫩,姑且不論真假到底好不好的議題,至少就糖水甜品來說,天然愛玉那種入喉後毫無窒礙的清香,是凝膠型的愛玉粉模仿不出來的魅力,像在法國念書時就有朋友帶愛玉籽來搓,用天然愛玉調出來的雞尾酒是個人覺得非常好的點子,很能展現台灣特色也深受外國朋友喜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愛玉冰 天然愛玉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