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成餐室 Eng Seng Restaurant

16:30 ~ 20:00

247 Joo Chiat Place, Singapore

6440 5560

在新加坡Still Road有間辣椒螃蟹的餐室相當知名且價格也比餐廳划算

這天大約六點出頭造訪才七八成滿但六點半就隨即客滿了

這天的價格是一公斤60到70新幣不等

然後這裡只收現金

一般都會點個飲料再搭配麵包來蘸著醬汁吃

檸檬茶+馬蹄竹蔗水+麵包

$3.80

不過這裡沒有炸饅頭而只有一般的吐司來佐食就是了

面巾

$0.30/per

吃這辣椒螃蟹手還蠻髒的就用了吧別省了

沒多久就通通坐滿了

我們這次是兩隻螃蟹各做一種口味而全部算119新幣

辣椒螃蟹+黑胡椒螃蟹

$119.00

辣椒蟹的口味很像乾燒那般但酸度與酒味比較沒那麼明顯

這種醬汁尤其適合搭配澱粉類來佐食也很能突顯螃蟹的鮮甜

應該說這螃蟹很新鮮且醬汁口味很棒也能保住水份

黑胡椒蟹倒是乾的醬汁且香氣很濃烈

有著像BBQ那般很明顯的碳烤大火香氣且黑胡椒的辣度能引出味蕾的反甜

不過這沙公的殼裡頭怎麼還沒吃就全空了...

由於黑胡椒醬汁非常重口味所以很容易口渴

不過本身蟹肉只有稍稍蘸到醬汁而原鮮其實都還在

而蟹螯的肉質相當飽滿也很好剝

而這沙母的蟹黃相當飽滿而烹煮時有點半生熟

人越多來吃當然是相對划算許多

---

很久以前就久聞新加坡的胡椒蟹與辣椒蟹的大名,特別想嚐嚐人人讚賞的好滋味,不過螃蟹這種海鮮本就不廉,要新鮮又肉多還要烹調得好實在不易,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也讓人難以捉摸,因此跟朋友討論後是想避開幾間知名的大餐廳,而是挑上這間地方稍偏又許多當地人造訪的永成餐室,少了那種金碧輝煌的裝潢與舒適的座位,在這裡應該能吃得道地又划算些。

還沒入座就看到大姊來招呼,簡單跟我們說了今天螃蟹的價格,一公斤是60新幣,看是要兩隻做一種口味還是兩種口味各一隻,沒確定這裡的低消是多少,但聽了旁邊幾桌的點餐過程,似乎都是兩隻起跳,這點最好問清楚考慮好了再入座。紙巾在這裡是要錢的,但吃這種螃蟹很難不沾手,建議該花的錢就花了吧。而搭配的主食不像許多地方是有炸饅頭,這裡是只有吐司來蘸允著吃,就跟大姊說要麵包就好了。

 

辣椒蟹是整盤帶著醬汁上桌,鮮紅又帶蛋液的醬汁吃起來倒頗像乾燒,只是沒有乾燒酒味重且酸度也較薄,整個番茄泥與辣椒的融合是甜中帶點微酸,搭配蟹肉的鮮甜確實美味,尤其用麵包蘸著吃更是了得,能完整品味到醬汁的風味,而這隻沙母也算大隻且肉質飽滿,尤其蟹鉗那肥美的肉量確實過癮,藉著辣椒醬汁的微酸更突顯肉質的鮮,此外蟹黃也算多也肥美,入口也是香濃非常,唯一缺點是這螃蟹斬件後,竟然還有一小塊的蟹黃沒全熟,沒特別處理過的螃蟹本就忌諱吃半生熟,吃得擔心受怕的感覺有些失手,但大抵上還是很推薦可以試試。

胡椒蟹是屬於乾一點類型,但底部似乎留了比想像中還要更多的醬汁,本身偏醬稠一些所以很容易沾附在食材上,所以即便是不好吸附味道的螃蟹也很夠味,口味來說是非常濃郁的黑胡椒氣味,除此之外還帶有BBQ的大火碳烤香,剛入口時不太感覺到辣,但吃到後頭那種刺激感卻是久留不散,舌韻會帶著像黑胡椒牛肉乾的那種反甜,搭配螃蟹的鮮甜還蠻搭的,算是比較霸道的烹調方式,不過要是想吃到原鮮還是建議辣椒蟹會好得多,不然就是胡椒醬汁別蘸太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