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itional Haig Road Putu Piring

11:00 ~ 23:00

970 Geylang Road, #01-02 Alwadi Coffeeshop, Singapore

9456 7573

路過芽籠的這間美食中心時發現這間嘟嘟糕一直有人來買還排隊

馬來人用米粉來製作這酷似台灣的狀元糕的Putu Piring

嘟嘟糕 Putu Piring

$2.00

以米粉包著椰糖去蒸製再蘸著椰絲享用

---

晚上在芽籠區閒逛時恰好看見這美食中心,所有店家都沒什麼排隊,就這間嘟嘟糕的人潮排了不少,一時好奇心起就想說買來試試,豈知確實是很好吃的小甜點,而且在用餐過程中還陸陸續續有人排隊買了帶走,是即使吃過飯後也可以來打包或吃一下的特色甜點。而點餐時老闆也跟我們聊了一下,這裡從1993年到現在已經賣了20多年,而且是從長輩那邊學來的,建議我們當場吃掉會更能感受到椰糖的香氣,聊起來還蠻親切幽默的很有趣。

Putu Piring在馬來文指的是從盤子分開,指的正是他如何烹製的過程,先是用個小碟子盛裝米粉,並於內裡包覆著椰糖再拿去蒸熟,作法酷似我們台灣傳統的狀元糕,只是吃的時候會伴隨著椰絲,以及下方還墊著香蕉葉增添點香氣。

就結構來說他比狀元糕要來得鬆散些,不過因為餡料是熱燙漸融的椰糖,因此還呈現著些許塊狀好夾的模樣,蘸著溫熱的椰絲享用時,可以同時感受到椰香與米粉的鬆香,口感本身相當細緻,挾著膏蜜狀的椰糖吃起來淡雅淡雅地爽口,即使是不太愛吃甜點的朋友也很合適,推薦買一包當場享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