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s Nyonya Cuisine

12:00 ~ 15:00; 18:00 ~ 21:00; 18:00 ~ 21:00 (Tue)

58 Jalan Chow Thye,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13-433 7878

禮拜一公休; 可說福建話

乍看很像民宅但卻是一間很有知名度的娘惹菜館

裡面三張10人大圓桌都給坐滿了

Titbits

零嘴

RM3.00

Pat Poh

八寶藥草茶

RM4.00

Barley Winter Melon

大麥片冬瓜飲

RM4.00

選了今日特餐但蠻有意思的是我們有三個人但老闆說兩人份的就很夠吃了

Today's Special+Silver Pomfret Fish(Per 2pax)

RM65.00+RM15.00

Plain Rice

RM2.00 per person

飯是可以一直續加的

4 pcs Kapitan Curry Chicken

娘惹甲必丹咖哩雞

南洋風的椰漿咖哩不過薑的香氣鮮明吃起來更不膩

Joo Hoo Char

魷魚炒沙葛

用生菜盛裝著再蘸上一點辣醬就相當美味

應該說這刀法夠細以外翻炒時還能同時保有水份與香氣頗有功夫

Fish Otak

魚肉窩打

RM15.00

椰漿跟魚肉的鮮甜混在一起相當美味

Hoo Peow Thng (Fish Maw Soup)

魚膘湯

除了炸過的魚鰾以外還有丸子與蔬菜組成的清湯

瞬間就擺滿滿一桌蠻豐盛的果然三個人也很夠吃

Fish in Gulai Assam Pedas - Silver Pomfret Fish

娘惹亞參咖哩銀鯧

魚肉不會過柴且甜度都有保留

他們家的Assam大概是目前吃過最好吃又順口的

Sambal Hae Bee

參巴蝦米

香辣中帶點微甜又有蝦米的鮮拿來拌飯特別開胃

飯後甜點也有好幾種可以選

Black Glutinous Rice "Bee Koh Moi"

紫米米糕粥

加了點椰奶所以吃起來是台灣人熟悉的味道

Red Bean Special with Longan

龍眼紅豆湯

---

其實對於娘惹菜一直都想嚐試,而要找到精緻一點又有一定水準的選擇其實還真要好好挑一下,到了檳城時朋友找到這間頗有名氣的Ivy's Nyonya Cuisine,由這裡掌廚的Ivy與她先生共同經營,乍看之下就像民宅那般地不起眼,不過一踏進店內就能發現許多用餐賓客在裡頭,這天甚至三大桌的10人桌都給坐滿了,確實是蠻有人氣的娘惹菜選擇。而這裡雖然是餐廳的規模,但價格又格外地便宜,以我們這天三個人用餐大概台幣800左右,比路邊小吃當然要高一點,但就一桌桌菜來說實在划算得難以置信呀。

這裡的菜單還蠻多都是英文的,而有趣的是有一堆念不出來的單字,但只要發揮一點想像力就不難發現原來是跟台語很相近的福建話,好比說Lobak的發音跟滷肉很相近,Hae Bee跟蝦米也幾乎是一樣,而其他看不懂的就大概是馬來話那一路的單字,就建議查網路會比較快。而老闆在飯後有來找我們話點家常,得知我們是台灣人以後也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雖然我們全程都用英文為主,不過中途穿插了幾句福建話來溝通,感覺台語在這點餐也不會有問題。

我們這次的用餐是選了今日特餐,上頭有註明幾個人的套餐是多少錢,有趣的是老闆說我們一行三人選兩人套餐就夠了,一些菜會再幫我們配三人份,這樣對我們這種不太懂娘惹菜的人來說也比較好選擇。

 

甲必丹咖哩雞是娘惹菜中的名菜,簡單來說是椰漿風味的那種南洋咖哩,不過入口卻絲毫不帶奶膩,應該說裡頭薑的氣味帶得很好,帶有雞皮的油香更加開胃,很下飯且醬汁最好保留著沾什麼都很搭。Joo Hoo Char一般是魷魚炒沙葛,不過在Ivy這裡則是帶入更多的細碎蔬菜一同拌炒,吃法是像蝦鬆那般用生菜包起來吃,難得的應該在於刀法夠細的時候卻仍舊兼顧水份與香氣,入口就能嚐到香菇與蔬菜滿滿地菜甜,抹上一點辣醬佐食會更美味。

魚膘湯的風味來說是比較溫潤甘甜的清湯,上頭浮著炸過的魚鰾,吃起來到跟台灣常見的爆豬皮頗相似,肉丸子本身也頗夠味,跟湯頭裡的根莖類甜度很搭。參巴蝦米的味道相當重,煸炒得外頭乾香又保有內裡的鮮甜,辣口中帶點微甜倒有些像沙茶炒魚乾的風味,相當下飯或下酒的一道菜。

亞參咖哩銀鯧是這裡個人認為較吸引我的一道,其他料理對於個人來說接受度都很高,而亞參這種酸澀的調味方式是檳城最出名的,也是台灣人較難接受的料理,而Ivy這天的口味掌握得相當到位,酸得胃口大開恰到好處,又不會過於澀口影響味蕾,魚肉的鮮甜度也沒有因為酸度而被破壞,如果想嚐試看看好吃的Asam倒是很推薦。而我們還加點了窩打,本身也是頗有水準的窩打,椰漿的比例拿捏恰到好處,魚肉的原鮮與水分也很飽足,配著飯一起吃也相當推薦。

飲料其實在這裡用餐應該都會點,畢竟天氣實在太熱,而且調味也比較重,配一點飲料比較舒服,八寶是一種藥草茶,本身喝起來很像超級甜的仙草茶,不過甜度強到像糖漿那般蓋過藥草香氣,特愛甜的朋友再點即可。相較下大麥冬瓜比較有特色些,冬瓜糖的甜度適中配上大麥片的飽實彈口很不錯,下方還有冬瓜肉唯有口感變化。紅豆湯的話是台灣人習慣的那種豆沙狀,以龍眼乾的甜度為主應該接受度很高。而紫米的米糕粥其實也跟台灣人的口味類似,加點椰奶以奶郁圓潤紫米的香氣,不過微微的甜味中帶點鹹度,比較沒那麼膩口但習慣就很好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