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 Tsuta Taiwan

11:00 ~ 22: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

(02) 2370-3978

請先付款

相較剛開幕排隊的盛況現在已經漸趨緩解正常了

同樣採取食券制不過價格確實偏高

半開放式的烹飪環境不僅讓用餐賓客可以稍緩等待的不安也表示衛生環境值得檢驗

炙燒骰子丼

$100

主要在於洋蔥醬好吃帶點類似紅酒醬的那種微酸

叉燒味玉醬油拉麵

$385

湯頭清甜帶魚鮮且有韻味

混入松露醬的香氣後是很順的鮮甜爽口又帶深度湯韻

然而麵體對個人來說就不甚討喜有點過軟顯得嚼勁不足

這叉燒肉不僅大片又軟彈好咬確實不柴

搭配鴨兒芹一同品嚐帶出香氣又解膩

又找了天中午來造訪

叉燒味玉鹽味拉麵

$385

只少了一點醬醇味但帶出更單純的魚鮮

較特別的就是旁邊的橄欖醬─單吃氣味過重有醃漬臭味但混開來就多一層香氣

然而這麵還是一樣過軟沒什麼嚼口

肉還是夾著蔥絲一起吃才比較夠味

---

日本當代最具話題性之一的拉麵店─蔦Tsuta已經來台設點,尤其是東京的本店又受過米其林報以一星的青睞,使得來台設點時更是吸引眾多饕客排隊造訪,也因為過長的等候與價位偏高等因素讓許多人期望過高,導致網路評論往往出現批評大於讚賞的聲音,其實就個人來說還是蠻喜歡蔦Tsuta的,也認為他們家確實帶給拉麵界嶄新的元素就是了,雖然價格對台灣人來說確實高了點。

 

個人蠻欣賞他們家的湯頭的,湯頭據說是以魚乾、海瓜子與雞骨一同熬煮,剛入口時最能感受到的是魚乾的鮮香與海瓜子的清韻,入喉相當甜順爽口又不會過膩,而頗特別的是醬油湯頭會帶一撮松露醬在裡頭,因而多了菌菇的香氣與西方的醇厚元素,是現下坊間較少有的湯韻蠻搭的。而鹽味湯頭則是帶橄欖醬在裡頭,本身氣味很重還帶點醃漬臭味,但全部拌開來後就多一層香氣,是相當特別也不會不好吃,只是個人還是偏好醬油拉麵的組合。

麵體是個人認為蔦Tsuta較沒這麼吸引我的部分,咬口來說較不顯勁道,份量多又勁道不足時很容易感到無味無趣,甚至軟到類似油麵的口感,可能店家有想要營造跟陳述的口感,只是個人還是喜歡彈牙的咬勁些。

而叉燒肉又很出色了,尤其是醬油拉麵那碗的叉燒更是過癮,肉片是坊間的兩倍面積不說,還足足有四大片,肉質軟彈好咬且絲毫不柴澀,尤其是軟筋的部分更是饒富趣味,單吃就很好吃,不過個人更偏愛包著洋蔥絲跟鴨兒芹去泡著湯來享用,是很出色的組合。相對地鹽味拉麵的組合是用蔥絲跟薄荷葉取代鴨兒芹跟洋蔥絲,感覺薄荷葉這種氣味鮮明的還是沒有鴨兒芹來得合拍,個人還是推薦醬油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