麺屋一燈 ITTO

11:30 ~ 21:3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02) 2511-6161

這天當真運氣不錯店門口沒什麼人排隊

其實就用餐環境來說真的是蠻舒適開闊的

炙燒梅花

$100

梅花豬醬香味足又無多餘油脂確實彈牙好吃但實在太貴

特製濃厚魚介拉麵(豬叉燒*2+雞叉燒*2+溏心蛋)

$370

叉燒是以SousVide方式製作的這點還蠻有話題性的

沾汁裡頭還有紫蘇雞肉丸

魚介沾汁口味很濃鹹不過舌韻很鮮用來沾附在粗麵上剛剛好

雞肉叉燒混有了迷迭香的氣味不過個人覺得有些突兀就是

但SousVide製作的叉燒在口感上確實是嫩啦

不過相較於叉燒個人更愛這雞肉丸子的軟骨脆感與解膩的紫蘇香氣

比較驚豔的其實是這顆蛋黃膏蜜中帶有濃厚白蘭地酒香的酒蛋

以一對一的比例其實還不錯

---

日本極具話題性也備受台灣人喜愛的沾麵名店─一燈也來台設點了,從開幕到現在也是人潮滿滿,在這一波新的拉麵混戰當中是很有實力的朋友。當初會造訪是有天發現平日中午沒什麼人排隊,於是就找了天午休搭公車造訪,大概等個5分鐘就可以入座了相當迅速,想要一嚐一燈沾麵魅力的朋友可以開始規劃了。

 

一燈最為出名的就是招牌的濃厚魚介沾麵,沾汁本身相當濃鹹,不過舌韻卻會留著類似魚乾那種鮮香,即便搭配粗麵沾附著吃也是相當夠味,麵體來說也是勁道十足,香氣比烏龍麵更香又不容易軟爛,夏天吃一碗實在是過癮,不過就這兩點來說就是比較好吃的魚介沾麵而已,比較特殊的是叉燒跟其他配料。

叉燒來說有豬跟雞兩種,雞肉叉燒是坊間幾乎沒有的選項,然而更加特殊的是以SousVide方式製成,低溫烹調的手法叉燒肉自然不會柴也能保有肉汁。不過說實在個人其實不是很愛這兩種叉燒,SousVide是鮮嫩沒有錯,但不論SousVide的牛排或鴨胸都會經過一道煎烤外層的手續增添香氣,焦糖色澤的梅納反應也相對可口些,而這兩種叉燒就是肉類的香氣頗遜,得仰賴其他香料的氣味補足,偏偏雞肉的迷迭香氣味當排餐吃還好,配上魚介沾麵有些突兀,豬叉燒本身又類似生火腿那般地鹹,個人覺得沒什麼加分就只是個創意而已。

反倒是沾汁內的紫蘇雞肉丸比叉燒更適合沾麵,雞肉丸裡頭混入了細碎軟骨增添咬感變化,還有紫蘇的氣味充分解膩,跟魚介沾汁的風味相當合拍。再來要說創意的話,溏心蛋還可以選擇白蘭地酒蛋,蛋黃處理的膏蜜濃郁之外,還有相當濃厚的白蘭地酒香與些微辣口,不諳酒力的朋友請自行斟酌,但這種不但特殊,濃厚的酒香跟魚介沾汁的鹹鮮也很合拍,對個人來說比叉燒要好得多。簡單說是品質之上的魚介沾麵再配上頗有巧思的配料,而個人推薦紫蘇雞肉丸跟酒蛋更勝於叉燒許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