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去かつて

10:00 ~ 17:00

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92

0577-34-1511

食べログ 3.57 - 71評論; 禮拜三公休

和風與西點都有供應

抹茶とわらびもち

抹茶與蕨餅

¥750

口感細緻且茶香外帶些許苦韻搭配黑糖蜜正合

軟彈黏糯得恰到好處

一股想讓人待在這的平靜啊

飛騨りんごのパイ

飛驒蘋果派

¥550

削成極薄的蘋果片依舊保有酸甜爽脆

透過肉桂粉跟鮮奶油補足香氣跟滑順口感

---

在高山的觀光老街上三之町有許許多多的玩物小店,也是帶傳統手工藝伴手禮的好去處,不過逛街的同時也有查到這間「喫茶去かつて」的高評價咖啡店,在這條古色古香的賣街中,適度地歇腳與愜意也是必要的吧。這裡主要供應咖啡廳會有的西點與飲料,此外也有融入這條古街的和風甜品,而更吸引人的是氣氛相當寧靜而優雅,不禁把下午時光都投入其中也依舊滿意。

先點了店內推薦的蕨餅與抹茶,蕨餅軟彈黏糯得恰到好處確實不是俗品,與黑糖蜜跟黃豆粉的搭配對台灣人肯定熟悉,抹茶也是口感細緻茶香柔緩,些許若無的苦韻搭配黑糖蜜是恰到好處,確實是蠻享受的餐點。一般要品味抹茶多半得到有庭園的茶室還搭配和菓子,但在かつて可以用更舒服自在地方式享用,也不用盤腿坐著感覺彆扭。

另外加點了他們家的蘋果派,坊間的蘋果派多半內餡是熬煮到蜜化軟甜的程度,但かつて的品項則是維持蘋果該有的鬆脆,削片得極薄並堆疊出豐富層裡,甜度還夠只是果酸香氣更鮮明,單吃就很特別也好吃,而搭配一旁的肉桂粉與鮮奶油更補足香氣與奶滑,該品算是這次最滿意的餐點相當推薦。來到上三之町時若長輩的體力需要歇息時,不妨領路來此享用蘋果派與蕨餅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