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里居

11:00 ~ 20:00; 11:00 ~ 17:00 (Sat)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51巷16號

(02) 2706-2522

禮拜三公休

家附近以前是全聯的店面現在開了蔬食餐點的仁里居

感覺較像是咖啡廳等休憩空間不過還有供應餐點這樣

乾乾淨淨且環境舒服的空間

煎餃(雪裡紅芥末)

$100

仁里居咖哩飯

$220

而仁里居較主要的餐點還是簡單又好吃的綜合蔬菜拌飯

綜合蔬菜拌飯(味噌青辣椒)

$220

這味噌青辣椒的口味是當天最滿意的醬濃醇香

綜合蔬菜拌飯(塔香檸汁)

$220

綜合蔬菜拌飯(韓式泡菜)

$220

這泡菜算是夠味的且接受度頗高

紫米飯份量足且黏彈好吃

---

昨晚就在思考午餐要吃什麼,恰巧家附近有間素食餐廳─仁里居,外觀看起來乾乾淨淨的有點像咖啡廳,裡面供應的是飲料點心及一些簡餐,那就來這找些低負擔的午餐吧。

 

餐點類最主要的應該就是綜合蔬菜拌飯,口味有四種可以選─嫩芽香椿、韓式泡菜、塔香檸汁跟味噌青辣椒,就是紫米飯上頭搭配幾種菇類蔬菜這樣。最推薦的應該就是味噌青辣椒,跟在日本中部吃過的青唐辛子味噌應該一樣,豆醬醇香外帶著青辣椒醃漬後的鹹甜,重口味或偶爾吃素的朋友也能接受。泡菜的話醬汁不錯所以接受度也很高,也是台灣人不陌生的風味。而塔香檸汁其實是好吃的,九層塔的香氣開胃而檸汁微酸去帶菇甜菜甜,只是我媽媽覺得味道偏淡,不過個人覺得這才是最爽口的拌飯。

餃子也是個人覺得特別好吃也值得點的品項,外型跟日式煎餃或水餃比較接近,這天是選雪裡紅芥末的口味,裡頭除了雪裡紅以外還有包入粉絲,也算是補足其他食材所沒有的汁餡,餃子皮油滑酥脆,更像是一顆顆雪裡紅口味的韭菜盒子,相當推薦。而咖哩飯走家常路線,氣味不算霸道但蔬果甜度有帶出來,但論特色還是會餃子勝出。

價位來說比較像咖啡廳的價格,包含了部分座席費的費用在裡頭,所以比坊間的選擇稍高了兩三成,不過整個空間乾淨清雅,跟吃素的朋友聊天小聚倒是可以考慮,推薦味噌青辣椒拌飯跟煎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