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軒

11:30 ~ 14:00; 17:00 ~ 19: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水源市場1F第20攤

0963-767-212

禮拜一二公休; 請先付款

當初大一時覺得還沒什麼但現在還蠻常吃的水源市場炒麵飯

味噌湯

$25

不論是味噌湯或炒麵飯裡似乎都混入柴魚片、芝麻跟海苔絲來主導風味

牛肉炒麵飯

$85

飯+切段麵條+牛肉+豆芽菜+高麗菜+蛋+海苔絲

運用冰置過夜的飯粒與麵條段所以翻炒得特別鬆爽也不會太油

後來幾次週日只要沒主意就來這用餐

不過人總是不少得等個十來分鐘

咖哩炒麵飯

$65

雖然沒有主要的肉料但口味還是蠻開胃的

鹽燒小卷炒麵飯

$90

---

十年前還是個小大一,那時找午餐的所在中有著水源市場這選項,當時以炒麵飯的名聲最為響亮,大概因為這名字頗有新意,加上口味也不錯所以學長姐特別愛來,轉眼間到現在他們家還在供應餐點,有時到這附近辦事沒了主意倒也會來造訪呢。

不過說實話本來大一時對清華軒沒那麼偏愛,只記得口味就一般般還要排隊,加上當時還在發育(?)胃口好,一份餐盒也吃不太夠,所以就沒怎麼愛來這,反倒是畢業後嘴巴較能分出更細的味道,吃一般的份量也能不餓,加上現在台北物價又偏高,清華軒也相對划算了。

炒麵飯雖然選擇眾多但基底大多一樣,似乎是冰置過一天的飯粒與切段麵條來釋出多餘水氣,搭配高麗菜與豆芽菜的爽脆甜度,所以咬感上兼具了彈性跟菜骨脆,調味偏日式那種和風甘甜,倒有些類似大阪燒的風味,更重要是還真不會太油蠻清爽的。比較推薦牛肉跟鹽燒小卷,這兩種的味道跟炒麵飯都很搭,或是省點錢吃原味或咖哩也行,畢竟這一兩年台北市80元以下的炒飯越來越少,份量有這麼多還不油的很可以了,來到水源市場若有興致可以嚐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