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飲食

11:00 ~ 22:30; 11:00 ~ 22:00 (Sun)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巷31號

(02) 2768-5661

服務費5%

中午經過時發現好多上班族都來這裡解決午餐

最為出名的應該就是這滿滿綠苔(?)的怪味雞了

四川怪味雞(小)

$130

滾石不生苔的這青苔似乎是青蔥泥醬

下方的辣油花椒醋汁等組成酸甜辣爽的口味

肉質吸了飽滿的湯汁所以不至於柴澀

小龍麵(中)

$85

小龍麵似乎是炸醬肉末再搭配沙茶而形成很濃郁的口味

個人覺得把整盤怪味雞推到麵上方讓辣油跟醋汁進去會更爽口些

水餃

$7/顆

皮還不錯但口味比較普通拿來蘸著怪味雞的醬汁還好些

---

今天到監理所辦車牌的事項,恰巧經過這間經營許久的小龍飲食,據說他們家的怪味雞跟滷味都表現不錯,想說就順道來看看,結果店裡充滿了中午吃飯的上班族們,一來就好幾桌且樓上樓下都坐到快滿,是讓人還蠻有信心的,只可惜內用得要收5%的服務費這點真的匪夷所思,感覺像是把發票的稅金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聽起來還蠻不太爽快的。

怪味雞確實是夠獨特有趣,外觀看起來像一層滿滿的青苔,似乎是由青蔥搗爛成泥醬組成,搭配下方像有辣油、花椒、醋跟糖的湯汁,味道足卻又不失清爽,口味真的是不錯,而雞肉是以雞胸肉為主,下方帶幾塊腿肉跟翅膀,雞肉吸飽了湯汁所以一點不算柴,雞皮也油甜香滑地,除了貴一點外還蠻推薦的。

小龍麵以店名命名想來不會差的,首先聞到滿滿濃郁的沙茶味,但口味更偏向炸醬麵的路線,拌開來比坊間的乾麵都要來得香濃許多,尤其沙茶的香氣跟層次的確畫龍點睛,除了價高了些還蠻推的,而我後來把整個怪味雞的醬汁都推進乾麵裡,整體就濃郁夠味外還爽口許多,推薦可以試試。而水餃其實算不上出色,餃子皮確實是蠻有咬勁地厚實,但餡料就一般韭菜肉餡且湯汁也不夠多,個頭也一般大小卻要賣7塊錢,如果5.5元的話還可以考慮,不然台北市太多好吃的餃子專賣店了。

整體來說小龍價格真的是偏高,即便口味確實是不錯,怪味雞很有特色酸甜辣香又不失爽口,但這樣一小盤就要價百來塊,尤其內用還要加5%,荷包得捏緊點。沒試到他們家的滷味,但推薦點個怪味雞把肉跟湯汁推到小龍麵上頭,滋味會更好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