돈수백 홍대직영점

00:00 ~ 00: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홍익로6길 56 [NAVER MAP]

02-324-3131

24小時全年無休; 提供中英日文菜單;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豬肉湯飯這種溫潤的食物拿來當早餐也很適合

結果還蠻多年輕人喝酒喝到天亮在這醒酒甚至有的還帶醉意的

不過器皿多且工作雜的關係讓外場服務人員們根本忙不過來

除了基本的豬肉湯飯外還有整桌的配料來自行調味佐配

오소리탕반

內臟湯飯

₩7,000

不過這飯用鐵碗裝是真心燙請不要直接拿

돈수백정식

豚壽百套餐

₩9,500

跟正常的豬肉湯飯只差了這盤豬肉切盤

能吃一點辣的朋友請務必要加點辣醬跟蝦醬才會顯得鮮味濃郁

吃這種豬肉當然要搭配包菜才不會顯膩

個人覺得韓國芝麻葉這種氣味較重的就比較適合油脂多且膩的烤肉而不是這種白切肉

냉만두국

冷餃子湯

₩7,000

以水冷麵的牛肉冷湯並加上四大顆的餃子

碗底正下方還有麵線與辣醬記得要拌開來

天冷吃豬肉湯飯那天氣熱就吃這品了

菜肉餡切得很細而吸收湯汁的微辣酸甜後難以罷手


---

在首爾的早餐往往都選擇方便的三明治或麵包,不過因為這次帶著長輩們走逛,還是走傳統路線可能比較合胃口,最好是有點溫潤的熱湯來抵禦些許寒涼。而這次住在弘大就挑上了這間24小時不打烊的豚壽百,供應的正是能迅速補充營養的豬肉湯飯,若短期不會去釜山的話也可以來享用代表性美食。

豬肉湯飯的白湯是很到位的,該有的渾厚醇韻都有到,只要記得自己下鹽、蝦醬跟黃醬進去拉厚度出來,肉片在裡頭其實算散的,不過影響不大,內臟湯飯的內臟也乾淨無異腥,不過部位感覺比在釜山吃得要少幾種,像大腸跟生腸印象沒怎麼吃到,但普遍來說不差。豚壽百套餐就是湯飯店常見的水煮豬肉套餐,除了豬肉湯飯外還有一盤白切肉,以這肉量在坊間相比是偏少的,但這五片是切得蠻完整漂亮的,就端看想不想多花70塊台幣買一盤肉盤這樣,至少拍照打卡好看點這樣。

這裡也是有賣豬肉餅加平壤冷麵的,不過我們選擇了另一種跟餃子的組合,冷餃子湯其實就是平壤冷麵把蕎麥麵換成餃子跟麵線,下方還有辣醬要記得全部拌開,跟牛肉冰湯結合後微辣酸甜地非常爽口,餃子單吃其實口味一般般,但至少菜肉餡切得很細且沒有過重的油膩氣味,而拿去吸收湯汁後就沒那麼乾又帶點菜肉甜,算是還不錯的組合。

整體來說價位當然比釜山的豬肉湯飯貴個一兩千韓圜,但品質基本上都不算差,至少豬肉的汁嫩度和湯韻都不賴,而且以首爾的消費來說已經可以接受了。這裡24小時都有營業,所以在早上我們也看到不少年輕人是喝到天亮後來這醒酒,講話跟動作都有點鏘鏘的哈哈。外場的阿姨其實有一兩個會說中文,菜單也有中英日文所以點餐不是問題,不過豬肉湯飯的動作跟程序實在太多太雜,盤子多要上桌要補貨要收拾都增加作業時間,動作是真的快不起來,這天也才七八桌吧,感覺這些人就忙翻了,可能就多點耐心吧。推薦天冷或早晨來碗豬肉湯飯暖胃或醒酒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