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 Up! Sydney - 醒來!雪梨旅館

509 Pitt St, Sydney NSW 2000

02 9288 7888

要知道在跨年期間的雪梨住宿真的是不好找啊...,不過幸好還是有找到價格可接受且位於市中心的青年旅館,房間跟衛浴也還乾乾淨淨的,就旅外的背包客來說應該接近滿分的理想環境。這間Wake Up! Sydney就座落於雪梨市中心,直接緊鄰Central Station中央車站,不論是搭地鐵、輕軌或是火車都很方便抵達,出了車站走路大約3分鐘可到,除了晚上車站附近遊民比較多的缺點外,幾乎是很理想的好去處。

房間的話這次下榻於六人床的房型,水平空間嚴格說起來不算大,若是一半的人都把行李打開大概就滿了,不過好處是他們樓層都有挑高,加上燈光照明充足,所以待在房間也不太會有壓迫感,即使是睡上鋪的朋友也不會不舒服,床頭的檯燈跟插座也都一應俱全,甚至床單、棉被跟枕頭也不用自己裝套,還有個小型公開衣架可以放外套,算是蠻舒適的小巧房間。

 

Wake Up! Sydney - Room #juujon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床鋪都已經鋪好了所以比起一般的青年旅館省了自己套床套的麻煩

外頭就是雪梨市中心的熱鬧地區

衛浴的話幾乎都設在外頭,空間很大且設備也都乾乾淨淨的,連吹風機也都有提供,而最重要的就是照明要充足,即使是半夜一個人來盥洗或小解也不會感到害怕。有想要洗衣服的背包客們也能在這裡付費洗衣烘衣,而且熨斗跟燙衣板也都一應俱全。

一樓的大廳應該是大家最喜歡的空間,這裡有大片的玻璃跟座位空間,外頭自然光透進來跟充足的冷氣,還有幾乎每個座位都有的插座,一般插座跟USB孔都有,讓許多人都在這裡用用手機或電腦來耍廢,或是到旁邊的代辦櫃台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而二樓主要是廚房跟用餐空間,老實說空間已經不算小了,但住客真的太多所以冰箱跟置物空間蠻常是滿的,而烹飪空間有四個Blocks,在尖峰期間可能會蠻擠的,加上大家都在這裡煮飯跟喝酒,所以大概晚上六點半開始到九點半都是全部客滿的狀態,大家都在這喝酒玩牌或喧囂,不過因為都是年輕人居多所以大致上都會互相包容,在這也蠻不錯的。

公共空間的衛浴設備還蠻乾淨且照明蠻亮的

該有的付費洗衣機跟烘衣機也都有提供

大廳空間很明亮也很適合在這裡用用手機或電腦來耍廢

澳洲插座跟USB插孔都有而且很密集

然後大廳一角也有旅遊代辦的窗口對背包客來說很方便實惠

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

如果需要耳塞或眼罩也可以在櫃台索取

二樓的廚房應該是最重要的公共設施

因為這裡住客太多所以置物空間已經很多了但也幾乎都會用滿

大概有四個方格的料理區域可以使用稍微擠了點但還行

整體來說Wake Up! Sydney是很不錯的選項,位於雪梨最市中心的中央車站旁邊,交通之方便而且附近很熱鬧,甚至旁邊五分鐘路程就是中國城,買生活用品或是晚上吃個宵夜也很方便,而且房間跟樓層幾乎都有挑高,即使房內空間不算大也不會感到壓迫感,價格也中規中矩還可以接受,以背包客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