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拉麵 悠然

17:00 ~ 20:00 | 11:00 ~ 14:00; 17:00 ~ 20:00 (Sun)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09室

禮拜一二公休

躲藏在巷弄內真的很不起眼的創作系拉麵—悠然

外頭也有等候區

店內小小的只有六個位置但整體來說蠻溫馨的

塩味鳳梨雞湯拉麵—樂園

$260

鹽味拉麵+雞肉叉燒+豬肉叉燒+鳳梨果凍+鳳梨塊+炒洋蔥+奶油白菜+玉米筍+鳳梨溏心蛋+綠胡椒

單喝算是好喝且雅緻的湯頭但鹹鮮度稍嫌淡了些

帶點麵芯的細直麵體拿來搭配鹽味湯頭再適合不過

而這外層炙燒過還帶著焦香氣的舒肥雞叉燒當真出色

豬梅花叉燒也有利用炙烤來逼掉多餘油脂

將鳳梨果凍與鳳梨醋添加進去後湯頭的鮮度層次會更豐富

---

聽聞這間創作拉麵悠然已經一陣子,師傅會在不同期間推出他的限定拉麵,有許多巧思是坊間名店所少有的概念,口味不錯也頗有新意,因此這次跟朋友一同來造訪。店內小小的只有六個座位,我們剛開店沒多久來就全都坐滿,後來外頭等候區就也有幾組客人,整個也是蠻熱鬧的,而店內的氣氛也還蠻溫馨,同時放著日本電視台的節目,小歸小卻也不會感到煩躁。

這次的拉麵店內的第十號作品—樂園,主題是塩味鳳梨雞湯拉麵,混入了金鑽鳳梨跟甜蜜蜜鳳梨來製作,老闆推薦的吃法是先喝原味湯頭,再把一旁的鳳梨果凍攪散了,並搭配桌上的鳳梨醋來享用。原味雞高湯是走一種清甜且雅緻的路線,湯麵帶點綠胡椒的刺激算是好喝,但雞汁的鮮韻不算鮮明且鹹鮮稍嫌淡了些,反而拌入果凍後就多了一股果甜芳香,再加了鳳梨醋後鮮度跟層次感就到位了,不過由於湯的份量不多,也很容易因此冷了,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除了高湯太少以外幾乎都沒什麼缺點,帶點麵芯的細直麵體搭配鹽味拉麵再適合不過,鳳梨塊是用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纖維跟甜度都比台農17號金鑽鳳梨更適合單吃,此外連溏心蛋都有一股鳳梨的甜香,搭配奶油白菜與炒洋蔥,在整個主題性搭配確實十分細膩,也突破一般對於拉麵的尋常框架。而最令個人欣賞的是雞胸肉叉燒,採用低溫舒肥處理又不會看起來過生,外層炙燒過的焦香相當開胃,算是這幾個月吃到最好吃的叉燒,而豬梅花炙燒過也香氣逼人,不過厚度較薄的關係所以不如雞叉燒來的細嫩彈牙。

整體來說這次的第十號作品—樂園,對我個人是各方面都很理想,也突破尋常的框架帶入果甜的元素,細節也是處處到位又耐人尋味,尤其雞肉叉燒真是一絕,只可惜高湯份量給得稍少,不僅不夠過癮,混了果凍與果醋後也涼了不少,不過這次的經驗讓人更期待師傅往後的作品呢。

---

 
 
 
 
 
 
 
 
 
 
 
 
 
 
 
 

Yυ-Pυ Wυ(@earth875)分享的貼文 張貼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